血腥遊樂園-屍變〈Evil Dead〉

不得不說,我真的愛死了這部電影。相異於原版【鬼玩人】的黑色幽默,【屍變】的殘忍血腥擁有一種儀式般的獨樹一格,殘虐的惡靈就是要將你徹底折磨,無論是戳眼、撕裂皮膚或是釘穿腦髓,電影完全不避諱這些畫面,極其爽快。故事在原創性稍有更改,讓男主角的妹妹成為最後的救星,而故事角色調性也有稍改,但這依舊未改電影的精采,尤其是電影片尾那驚鴻一瞥的原版男主角再次登場,讓我實在等不及看到新版故事的續集了。



甭再來了-森林戰士〈Epic〉

自詡為藍天工作室的動畫戲迷,雖然【冰原歷險記】系列續集早就不如當年感動,雖然【里約大冒險】沒想像中精采,但我還是期待他們的新動畫。唯獨【森林戰士】這種老梗到不行的劇情,讓人覺得藍天工作室實在偷懶透頂,我們早就看過【亞瑟的奇幻王國】、【聯合縮小兵】、【小蟻雄兵】等電影,即便你這部電影找來再多大牌明星配音,也絲毫救不起這片的貧乏,小世界與小宇宙的戰爭,我們早就經歷過許多遍,實在沒有必要再到這部電影重新溫習一遍,這簡直比一再重複的【冰原歷險記】還要糟糕許多了。


 

靠得越近越看不清-出神入化〈Now You See Me〉

電影真的很厲害,我是說導演路易斯賴托瑞真的把【出神入化】當作一次精采的魔術再搬演,我們隨著四騎士的替天行道開始著墨,卻意外發現魔術之外仍有魔術,層層傳遞之下才發現我們早就中計,那個真正的主使人一直在我們的眼前,我們卻看不清。【出神入化】不僅有精采的動作場面也有爽快至極的魔術表演節奏,無論你愛或不愛魔術,你都會愛上【出神入化】,但話說我還是為本片在北美的評價不好很心疼就是了,所幸北美票房也有破億好成績。




父與子-地球過後〈After Earth〉

早就撰文過不知好幾次,坦言自己真的就是奈沙馬蘭的死忠粉絲,他大概是屬於那種無論電影再怎麼難看,我還是想要在第一時間去看的那種導演。【地球過後】戲裡戲外的意圖都明顯,不愧是威爾史密斯的故事發想,這種無力回天的爛劇本真的誰來導都恐怕有問題,為何要在「地球」,電影完全著重在「恐懼」與「成長」,但我也不知其連結點在哪?再加上傑登史密斯的爛演技確實讓人很尷尬,即使是想看威爾史密斯的帥氣英雄姿態,這部電影裡很可惜的也沒有,從頭到尾坐在那邊,電影也莫名的結束了,奈沙馬蘭雖然這次沒有像【降世神通】那樣爛到讓人發抖,但這回也很糟糕,都開始讓人懷念起他那攸關於信仰的三部曲【靈異第六感】、【驚心動魄】及【靈異象限】是多麼完美,可惜那仍然只是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