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究夢裡相見-阿嬤的夢中情人

原諒我這回實在不愛北村豐晴導演的作品,相較於【愛你一萬年】的瘋狂,其實這次原本就有些介意,有些荒誕瘋狂地呈現出台語片時期的黃金年代,但有些哭點笑點都太過刻意,藍正龍及王柏傑的演技又太過僵硬且討厭,相較之下安心亞其實進步頗多,但實際上來說也沒說多好。
  



愛的代價-愛‧慕

信仰麥可漢內克已有多年,早就準備好在看他的電影之前必須要有所準備,以便迎接他的殘酷及惡毒。【鋼琴教師】、【隱藏攝影機】及【白色緞帶】都是如此,【愛‧慕】雖然是一則憂傷到極點的共存共亡故事,但卻讓人感動得無以復加,如果不能一起生,那我們最後只能選擇共同安穩地死,本以為這是場悲劇,卻在電影結束時發現這是個關於愛的故事,夫妻倆終於走出了那座有如牢籠般的住家,自此之後終於不用再煩惱生活了。
  



親愛的媽媽-母侵

"A mother's love is forever."我喜歡電影海報上的形容,最強烈深刻的愛有時候更可怕,【母侵】請來了金球影后潔西卡雀絲坦,再加上近似於【靈異孤兒院】的故事(不愧是同一個西班牙體系的導演),讓這個故事的前半段其實穩穩的,並不算差,比較可惜的是後半段鬼魂不斷出現,削弱了那種神祕的恐怖,也讓這部電影從驚悚到完全無感。
 


政治立場-奧茲大帝

【奧茲大帝】確實不能算是山姆雷米的傑出作品,雖然他在玩弄特效這方面依舊驚人,對於演員的魅力表現也是一絕,只是【奧茲大帝】所玩的政治概念仍然過於薄弱,我反倒喜歡他在【鬼玩人】系列及【絕地計劃】裡面那種玩弄人性機鋒的快感,這故事簡單到讓我完全不敢相信是山姆雷米所執導的,然而最後意在言外,讓一個「善良」的騙子成為一國之君,也算是政治的漂亮諷喻,但實踐上的效果其實還是算還好而已,尤其這是山姆雷米的電影,更應該要嚴格要求。
  



我們回來了-德州電鋸殺人狂3D

千萬別誤會,其實我還算沉浸在這部電影帶給我的Cult喜感當中,主要角色們都俊美且不吝惜展現胴體,原本以為還是照公式走,沒想到電影到一半就讓主角跑出險境,然而揭曉真相的那一刻卻改與這位殺人狂一起進行復仇。【德州電鋸殺人狂3D】這回主客錯置,完全改成共同殺敵的美妙體驗,我這也算是恐怖片的另一種新拍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