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揭曉-機密真相

自從【阿甘正傳】之後,勞勃辛密克斯確實還是熱衷於經營他的美國夢想像,然而【機密真相】卻很有趣地翻轉,作為美國英雄的人實際上卻是個偽君子,外型出色正派的丹佐華盛頓自從【震撼教育】之後再演反派,只是這次並非純然的邪惡暴徒,而是怯弱的假英雄,丹佐華盛頓確實表現傑出,片尾一場真摯的告白也是轉折關鍵,只可惜這次有丹尼爾戴路易斯,丹佐的第二座奧斯卡影帝夢恐怕還要再等等。

 


小人物的冒險-傑克:巨人戰紀

如果【X戰警】布萊恩辛格籌備多年就是為了這部電影,去年還無預警讓這部電影大延期,那也會希望這部電影的成果至少要好一點,實則不然,【傑克:巨人戰紀】也是一張相當難堪的成績單,動作戲僅有最後那場攻城戰略為可觀,但絕大部分的劇情也過於拖杳,且浪費了男主角尼可拉斯霍特的魅力,讓人覺得布萊恩辛格這回確實挫敗。但實際上我本來就不太喜歡布萊恩辛格,我心目中他唯一的神作只有【刺激驚爆點】, 其他就連兩集【X戰警】系列都不值一提。
  



美麗的屠殺-決殺令

身為昆汀塔倫提諾的影迷,不得不說這片實在太好看了,將近兩小時五十分的片長卻機鋒處處,克里斯多夫沃茲、李奧納多及山謬傑克森互相挑釁對方的心機演技都是本片最值得觀看的一部分,光看他們演技就飽,以糖果屋的意象大力翻轉白宮對我們的印象,一向諷刺反對美國的昆汀果然是鬼才,在加上爽快的槍戰屠殺,【決殺令】在我心中是更勝【惡棍特工】的暴力經典。
  



愛的平行線-派特的幸福劇本


非常喜歡【派特的幸福劇本】,如果十多年前的【愛在心裡口難開】用「你讓我想成為更好的人」當作動人的告白,那麼【派特】就絕對是「像我這樣的瘋子,妳也只能用瘋子的方式來對待我,我愛妳。」來當作註解。這樣一個關於社會邊緣人的浪漫勵志故事,加上大衛歐羅素一貫的懷舊美國夢,變成可愛到極點的通俗劇。

男人之間的話題是美式足球,女人之間的話題則是八卦瑣事。誰說最簡單的美國庶民生活不能偉大呢?總是充滿著美式草根性的大衛歐羅素,講了一個溫情的神話,四位主要角色都有亮點演出,除了珍妮佛勞倫斯之外,帥哥布萊德利庫柏真的是徹底脫胎換骨了,躁鬱又單純的演出可比【愛在心裡口難開】傑克尼柯遜或【遠離賭城】尼可拉斯凱吉  



體溫時分-殭屍哪有這麼帥

我其實頗喜歡導演的前作【活個痛快】,喜歡他對死亡的揶揄嘲弄,誰說生死一定要認真面對呢?這樣的概念有延續到【殭屍那有這麼帥】,實際上呈現效果也不算差,但總覺得電影仍然太過於強調言情的部分,有時候仍不免過於風花雪月,且不那麼辛辣好笑,除了電影一開始兩人相遇的差異實在太有趣之外,基本上後面就可以快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