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綜藝短劇秀-大尾鱸鰻

實際上這部電影根本沒有任何討論的必要,當電影選擇以空泛的形式呈現綜藝短劇的集合之際,早就代表著【大尾鱸鰻】本身的萎落,甫加上完全前後不連貫的劇情以及網路上隨處可見的無趣笑點。即使過了這麼久,我還是覺得【大尾鱸鰻】確實是部可怕的片,此後也不會有所改變。這部電影對於國片來說到底是好是壞,孰然不知,但想見的是未來確實不希望這樣的電影持續充斥在國片當中,對我來說【海角七號】、【艋舺】才是具有草根性卻又娛樂性十足的精采國片。 
  



愛你一萬年-西遊:降魔篇

雖然必須承認【西遊:降魔篇】相較於經典到極點的兩部【大話西遊】卻時有所差池,電影並沒有提供嶄新的觀點,特效有時候也做得頗假,但是【西遊:降魔篇】卻找回了早先周星馳電影裡面那種荒謬可愛的劇情走向,值得一提的是這部電影可說是近年周星馳電影當中最具血腥暴力的電影,開場的小女孩一家人還真的就此被魚精一口吞噬,最終孫悟空殺人不眨眼的兇狠也確實可怕,不若過去周星馳電影的老少咸宜,這或許是他的新改變?
  



退伍老將的憂愁-終極警探:跨國救援

對於這部電影來說,確實可以說是年初最讓我失望的電影之一了,做為約翰麥克連多年以來的影迷,然而整部電影卻沒有給約翰麥克連適當的發揮,動作戲大而無當沒有印象深刻的點,號稱拍了66天的飛車場面卻遠比不上【玩命關頭】任何一場飛車場面,片尾刻意的擁抱還甚至讓這名銀幕經典英雄完全破格,這是怎麼回事?我其實頗愛【終極警探4.0】,讓約翰麥克連與他格格不入的新世界有場日新月異的對決,而這片的重心我真的不知道,感覺不用約翰麥克連,隨便換個史帝夫席格或尚克勞德范達美等過氣打仔都可以演出這種無聊的劇情,而執導過無數爛片【麥斯潘恩】、【鳳凰號】及【衝出封鎖線】的導演約翰摩爾,絕對是本片最大的罪魁禍首。
  



人生如戲-悲慘世界

相較於其他春節電影,【悲慘世界】以兩小時半的巨大篇幅裡面,將原故事做適當的改編刪減,但依舊不改這片的磅礡浪漫,休傑克曼、安海瑟葳唱得極好早不在話下,羅素克洛及亞曼達賽佛瑞說實話也不差,而【悲慘世界】將這個革命之後的故事繼續紀錄,悲劇仍在繼續,但藉由這麼多燃燒生命的歌唱藝術裡面,我們得以了解那個大時代。【悲慘世界】的湯姆霍伯再度展現他在攝影及配樂上的長才,曾說過崇拜史丹利庫布立克的他確實有師承到他運用攝影及剪接而呈現出的史詩格局,我對湯姆霍伯的未來寄望也頗深,期許他之後能拍出更多精采的電影。
  



偷拐搶騙-竊資達人

原諒我之前還曾經覺得【老闆不是人】挺好笑的,【竊資達人】相比之下還真夠無聊,【伴娘我最大】裡面表現亮眼的梅麗莎麥卡錫在片中的演出是真的會令人「討厭」的,就連片尾有所轉折也是一樣,我也不太懂如此美化詐騙集團的用意在哪?全片用巨大篇幅醜化女主角,最終卻無預警地一起漂白,還真是意想不到,外加整部電影確實不是那麼好笑,也讓我抱著失望的心情離開戲院,甚至電影還沒演完就想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