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浪漫的想像-風雲男人幫〈Gangster Squad〉
 
海報一脈性格的筆挺西裝,外加彷若是五六零年代走出來的老片時光,【風雲男人幫】作為一部黑幫動作片而言,洋溢著不可思議的浪漫,一切只需熱血就能過關。雷恩葛斯林的酷勁十足,花花公子的形象終於符合他那張帥臉應該演出的風格,艾瑪史東在多部電影都展現新生代女星演技之後這回專心演個花瓶,喬許布洛林及西恩潘的紮實演技也讓這片生色不少。但可惜的是【風雲男人幫】卻不能算是優秀的作品,當影迷認為這是另一部【鐵面特警隊】或【鐵面無私】時,赫然發現這比較像是天馬行空的動作片,比較起麥可曼的電影更是相去甚遠,原本有了精密設定,再加上老派的紮實演員,但電影最終成果恐怕讓人有所失望了。


 

說歷史,說世界-0030凌晨密令〈Zero Dark Thirty〉
 
【0030凌晨密令】片長極長,超過兩小時半片長的詳實紀錄,讓一名虛構的殺戮女神為重心,得以講述美國的刑求生態,甚至是長驅直入介紹這段恐怖故事。我佩服這部電影的原因是全片以美國主義為重心,講的卻是反美帝主義,拍過【K-19】及【危機倒數】的女導演凱薩琳畢格羅再度展現了她的雄性本色,但更人印象深刻的是潔西卡雀絲坦的演出,看她的女性身分從一開始的怯弱到後來的殘暴,除了美國主義的反省之外,還帶入了女性在男性社會的悲歌,表現實在極優。



老派之必要-重擊防線〈The Last Stand〉

好久沒看到這麼純粹簡單的動作片,韓國導演金知雲不愧是對於美國西部片公式熟捻的人,故事讓我想到的其實是【日正當中】,當老警長面對外來俄勢力的入侵,他如何捍衛家園?阿諾雖老,幾段動作戲也看得出來略顯吃力,但他仍是我們心目中的英雄,【重擊防線】找來阿諾主演實在是精妙的選擇,當這群臨時組成的烏合之眾打敗外來者(還剛好是外國人),有沒有政治因素恐怕不是那麼重要,重要的是爽度,這部電影已經有做到了。



童話,再一次-女巫獵人〈Hansel & Gretel:Witch Hunters〉

在近年童話電影的熱潮當中,似乎電影都有一個共同的規則,他們不用在意時代背景,因此【女巫獵人】的背景到底在何時我們不知道,只知道那是個穿著古老且仍需要用蠟燭油燈的時代,卻有著心臟充電器及強大火力的機關槍,如此架空我並不在意,在意的是【女巫獵人】的故事敘說方式比我想像中還普通,一點都不獵奇的狀況下實在令人失望,男主角傑瑞米雷納自從【神鬼認證4】之後再度交出了平板無印象的表現,實在愧對於他在【復仇者聯盟】、【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的驚人,女主角潔瑪艾坦頓倒是魅力大躍進,也是本片真正主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