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舞台劇世界-安娜卡列尼娜〈Anna Karenina〉

其實一直對於喬萊特的電影心有獨鍾,我喜歡他總是以現代化的手法來拍古典愛情,也喜歡他總是能將綺拉奈特莉的古典美表現得如此淋漓盡致,從【傲慢與偏見】無限的一鏡到底畫面,【贖罪】魔幻力道十足的敦克爾克大撤退,再來到【安娜卡列尼娜】的舞台劇技法,不得不承認喬萊特確實擅長經營於技法,但這次對於綺拉奈特莉的掌握卻失準了,綺拉或許太過年輕而無法在這片表現傑出,她太年輕以至於無法演出那種脆弱的少婦心態,反而顯得有些歇斯底里。不過我依舊是很愛【安娜卡列尼娜】,喬萊特總是用多元另類的方式來講述愛情,兩個男人都真切地深愛著安娜,但事實卻總不如人意,愛情是毒藥或是解藥不得而知,只知道多半是悲劇的可能,但結尾仍帶來光明,我想那是喬萊特一貫在世道殘酷的解讀之外,依舊對這個世界抱著希望。




愛之終章-暮光之城:破曉Part 2〈The Twilight Saga:Breaking Dawn Part 2〉


我願意直接說,我自此至終都無法喜歡這系列,儘管我總是吃愛情電影那一套,但對於這種實在太像是少女言情小說的故事覺得太過簡單。兩個男人,一個斯文多金,另一個粗獷溫柔,兩位都是完美男人的典型,女主角貝拉周旋於他們之間,這樣的故事實在讓我難以接受。不過【暮光之城:破曉 Part 2】不知道是否是故意,只因為這系列電影許多橋段都相當爆笑,包括麥可辛的詭異笑容也是,最後的拔頭大賽也是,讓我總忍不住笑出來,看完這片我終於可以承認,我已經長大了,此後我不再擁有少女心。



史詩愛情-雙面勞倫斯〈Laurence Anyways〉

赫然發現這一整篇的電影幾乎都是愛情電影,幸好最後一部不是,我很喜歡【雙面勞倫斯】,喜歡到甚至會想把這片納為年度十大電影那樣的喜歡。【雙面勞倫斯】講的是一段橫跨十年的愛戀,他們一起走過,體會到彼此都是彼此人生的最愛,但他們卻不能在一起,只因為勞倫斯始終希望自己是女人,他的外型高大俊秀,只是上帝為他錯置了身體,但他依舊愛著女友,【雙面勞倫斯】的架構很簡單,故事卻很複雜,我總認為導演Xavier Dolan抓準到一個「愛」的真諦,並且在男女主角這十年的故事裡面找到緩慢的解答,片尾的蝴蝶意象及漫天飛舞的落葉實在美極了,許多大導演就算拍了一輩子都不一定能掌握的意象,這位年僅26歲的年輕人卻做到了。




大家,上課囉-惡之教典〈Lesson Of Evil〉

高大英俊的伊藤英明,私下最大的興趣確實無情的屠殺,這樣精采的題材叫人怎麼不期待,而產量極大的三池崇史今年剛從【逆轉裁判】卸下導演一職,又趕緊獻上【惡之教典】,雖然三池的水準總是良莠不齊,不像他早年那樣意氣風發,但他對於血腥及病態的掌握依舊獨到。【惡之教典】將這名變態教師表現得太過迷人,他總是品味獨到且聰明,他可以抓住眾人的心理並進行殺戮,絕不放過任何一次遊戲的機會,我喜歡這位蓮實老師邊殺人邊吹口哨的模樣,毫無情感的他,卻很難讓人不崇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