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的故鄉-一路向西〈Due West:Our Sex Journey〉

男性的秘密該有多少,當他們去了溫柔鄉東莞,可能又會引發出什麼樣的溫柔故事?〈一路向西〉表面上確實是三級片,但故事裡卻是男性身分的隱密挖掘,帶領你到那個溫柔鄉,端看男人們在慾望下的真實面貌,有些滑稽有些可愛,但這就是他們。【3D肉蒲團之極樂寶鑑】編劇胡耀輝執導力作,他並在片中擔綱要角,我其實認真覺得這片幽默好笑極了,觸及到許多男性的私密情緒,即使沒去過東莞,光看這部也會覺得有趣。


 

真與假-亞果出任務〈Argo〉

好萊塢早就喜歡討論「電影」的電影,端看今年的【大藝術家】與【雨果的冒險】自然得之,【亞果出任務】表面上呈現的是一個理想化的救援計畫,用一部並不存在的科幻片來拯救六個人,雖然總有人會提及這片的人道關懷,我反而覺得不是重點,故事重點仍是「電影」。你是否也曾經被電影拯救過,如果【王者之聲】是強調以媒體可以改變歷史,那麼【亞果出任務】就是強調電影能夠跨國救人。無論是場面調度或是機智對白都看得出導演班艾佛列克的機心處處,他早就不是那個專門演芭樂商業片的小生角色,更是能夠獨當一面的名導演,說實話此刻我已經開始期待他的下部電影了。而如果小班能夠在奧斯卡獎大有斬獲,也覺得當然可以接受。



 

人生基石-人生決勝球〈Trouble With The Curve〉

我實在很難去喜歡這部電影,原因總是很簡單的一句「因為那是克林伊斯威特」,如果這片單純是羅賓威廉絲或史提夫卡爾的勵志電影的話當然可以接受,但縱橫影壇多年的克林伊斯威特,他對電影語言的熟練早就獲得肯定,雖然此次導演不是他,但電影可是他的作品裡面自【登峰造擊】之後第二次挑戰運動題材,故事卻更為偏向簡單甜膩,即使克林伊斯威特與艾美亞當斯的數度對戲都有動容,但也僅是片段,克林伊斯威特的電影品質不應該是這樣的啊。如果要問我這片是否好看,我會給予肯定,但問題是以克林伊斯威特的標準來說,確實是很不夠。





為所應為-捍衛聯盟〈Rise Of The Guardians〉

克里斯潘恩、休傑克曼、裘德洛、亞歷鮑德溫,光看這個陣容就令人訝異,雖然這只是配音陣容,但電影依舊是以豪華襯底做為號召,我們看得到故事裡面藏有更多信仰的真實,也許你會覺得這部電影太過童趣取向,或是太過於政治正確,但有時候相信自己該相信的就很OK,我也沒想這麼多,另外這片的3D效果確實非常之好,亦不輸給【少年Pi的奇幻漂流】及【哈比人:意外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