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的故事-女朋友‧男朋友〈GF‧BF〉

或許我應該這麼說,時間為軸線的故事或許說得夠多,以愛情故事作為穿插的故事更為不少。【女朋友‧男朋友】的野心十足,意圖想說一個台灣社會的近代史,藉由兩男一女之間剪不斷理還亂的愛情故事,訴說他們的悲哀,他們的歷史就是台灣的歷史,歷經戒嚴、學運、同志運動、政治改朝換代之後,他們終於長成另一個樣貌,卻不一定是自己想要的人。


雖然有些老套,但我還是喜歡這部電影的,依舊覺得導演楊雅喆還是沒讓我失望。自從【囧男孩】之後,他還是一樣擅長描繪男孩的心境,即使到了不同年紀,男孩依舊是男孩,不會改變。於是如果這部電影放大些,當然視野是遠不如【巴黎初體驗】、  【頤和園】這般的純熟手法,但如果小小的看,【女朋友男朋友】還是很動人的。桂綸鎂、張孝全及張書豪都表現不差,鳳小岳仍然比較適合這樣的陽光角色,跳脫這個框架後恐怕都不太適合。




繼續跳舞一百年-舞力全開4 3D〈Step Up 4〉

如果懷疑這系列怎麼始終都來到熱情如火的邁阿密,那麼恭喜,他們終於來了,再度是不一樣的故事。也終於跳脫既有的舞蹈大賽框架,【舞力全開】這回依舊設計眾多瞠目結舌的舞蹈段落,以快閃族的題材為主,還是一樣貫穿著追求夢想的軸心。但我卻恐怕有些厭煩了,在第三集將我的興奮帶到最高點之後,開始覺得這系列有點讓人看破手腳,即使舞蹈依舊傑出,但僅有博物館一段及最後抗爭讓人印象深刻,只因為主線劇情依舊爛得可怕,作為模特兒及舞者的主角們也始終擁有呆板的演技,雖然他們依舊跳得很開心,但我卻覺得少了那種前兩集的純粹,果然換導演有差。



回不去了-神鬼認證4〈The Bourne Legacy〉
  

實在太喜歡【神鬼認證】,當年以文藝劇情片小生聞名的麥特戴蒙,突然大改戲路演出【神鬼認證】,卻將一名看似冷酷實則充滿感情的超級特務演得非常好,光看他在歐洲跑透透,並且總能夠將中情局唬得一愣一愣,立刻叫人不愛也難。但到了這部非常多餘的外傳第四集,傑瑞米雷納證實他是一個有演技有外表,但可惜一輩拿到大片當男主角就有問題,就連他在【危機倒數】裡面那種雅痞瀟灑的調調也不復見。整部電影就是一直強調傑森包恩是最強的,他非常威猛,然後呢?這集主角像是一直拼命追逐包恩的影子,然後一無所獲。


然而在動作戲上,亞倫克洛斯也證實他確實遜色於傑森包恩非常多,光是要炸毀房子這點,包恩會用瓦斯、報紙及烤麵包機速成一個巨大的定時炸彈,亞倫卻一直來來回回灑汽油浪費時間。但詭異的是中情局也跟著一起笨,還記得前作的中情局可以瞬間竊聽全球電話,只要說出關鍵字「傑森包恩」便會被竊聽,這回卻連兩個人自由出國來來去去都抓不到,足見其腦殘。但整個系列的正派反派全都智力退化,不若前作的激烈爽快,也難怪會讓我在戲院裏面看得如此不耐了。




大叔們-浴血任務2〈The Expendables 2〉

作為一個老動作片迷,我記得我在上一集就說過,就算是這幾個阿公站在那邊站兩個小時,我都願意花錢進戲院看,更何況是看他們開無雙大顯神威互毆一頓呢。自從上一集之後,少掉了史特龍那種草莽性的神勇暴力,執導閱歷始終很糟糕的賽門威斯特卻繳出可能是他最佳作品的一次,也就是【浴血任務2】,一整個玩後設元素玩到瘋狂,史特龍、阿諾及老布三人互相揶揄、杜夫朗格的MIT碩士學位被拿出來調侃、羅禮士調侃自己的傳奇故事,天啊這樣還不進戲院嗎?對我而言【浴血任務2】簡直像是一場童年的盛宴,看了十足感動。回想起這些可愛的老頭子,真的以前就是這樣威猛,如今到現在為止,他們依舊沒有離開。

要比較缺點的話恐怕還是有,而且也不少。舉凡李連杰僅有客串,連恩漢斯沃明顯被犧牲,臭臉女星余男戲份詭異到很多,這幾點當然會讓人很不開心,但光看余男接替李連杰繼續與杜夫朗格鬥嘴,就能讓人看得笑呵呵,果然這還是老男人的幽默啊。 

唉,話說如果可以的話,真想要看著這些大叔永遠繼續保護我們的地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