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爭通俗劇-戰馬〈War Horse〉

千萬別誤會,我是很崇敬史匹柏的影迷,但曾經創造出許多影史視覺奇觀的他,近年卻屢屢退步,電影甚至還有一種過度緬懷當年榮景的悲哀感,此次的【戰馬】不若【辛德勒名單】、【搶救雷恩大兵】的震撼,更不如【慕尼黑】的歷史爭辯,比較像是簡單易懂的通俗劇,好看歸好看,但對於曾經多次造成影迷震撼的史匹柏,這次的確太簡單了一點。



微笑和眼淚-愛〈Love〉

同樣退步的導演當然還有鈕承澤,我曾覺得他是天才類型的電影導演,所以他在【艋舺】、【情非得已生存之道】裡面神采奕奕,只可惜【愛LOVE】只是通俗段落,更直接一點來說,這部電影純然是鈕承澤自我擬仿過去在【求婚事務所】、【來我家吧】的段落,完全不清楚原創性在哪?甚至我還覺得這樣的大堆頭故事明顯不如【愛是您愛是我】等電影,即使移植到本土故事,更讓人嘆息了些。但是趙又廷VS趙薇那段實在太可愛,值得一看再看。



只有一窟-狡兔計畫〈Safe House〉

像是呼應一樣,中文片名與英文片名各有其意。然而這樣的國際陰謀故事近來已經太過貧乏,【狡兔計畫】當如是,沒有更特別更深入的政治論證,更沒有【神鬼認證】的高超動作震撼,雖然有丹佐華盛頓站台,這部電影還是不若我的想像,但除此之外我倒覺得電影的娛樂性是足夠的,放空自己去看看這部電影,也是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