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男孩與男孩-超能失控〈Chronicle〉

男孩只是男孩,即使擁有可怕的超能力亦然。【超能失控】所解讀的就只是這麼簡單的事物,並且大玩近年所盛行的漫畫英雄元素,是否我們只信服"Great power with great responsility."那一套?真正擁有神力之後的人生,難道不會只為自己而活,電影裡面完全架空所謂的反派,有的只是三位男主角運用超能力來幫自己做事,然而受到欺壓的男主角,在校顯赫的學生會長以及熱愛哲學的表哥,三人卻有著不同的際遇,導演編劇以戲謔的方式來大玩超能力的元素,我們比較知悉導演在形式技巧上是優秀的,但探究其質量內涵,恐怕還不如山姆雷米等天才導演的石破天驚。



電影才是魔術-大魔術師〈The Great Magician〉

重回票房導演寶座的爾冬陞,其實是將【大魔術師】作為他的【雨果的冒險】,充滿著熱情致敬老電影元素,你可以看到李翰陽,也可以看到【西洋鏡】,而成為他初始對於電影藝術的喜愛。台下的觀眾初始看到了魔術而大為驚奇,而玩弄出一連串的視覺炫技,爾冬陞又有著梁朝偉、劉青雲這樣的老搭檔陪他一起回味老電影,但可惜的是電影終究只想回歸為賀歲片的水準,也可惜了爾冬陞未能更深入他的創意玩法了。此外值得一提的是,近來爾冬陞的愛將吳彥祖,也在開頭以客串性質加入演員陣容,十分畫龍點睛。



全球同步轉播-驚天換日〈Man On A Ledge〉

山姆沃辛頓即便是影史最賣座電影【阿凡達】的男主角,但恐怕在近期一直顯現出無法擔當電影大任的缺陷,【驚天換日】確實是部緊湊好看的娛樂佳作,但數度他在天台上與媒體、警察的斡旋卻缺乏神采,反而鏡頭一轉到另一樁秘密搶案時就變成精采十足。想當年傑克尼柯遜在【鬼店】裡面有著不可思議的神奇獨角戲,【神鬼奇航】的強尼戴普也不惶多讓,雖然這樁犯罪搶案的過程緊湊且聰明狡獪,這麼注重「時效性」的一部電影,山姆沃辛頓卻沒有擔當大任演出最吸睛的一面,反而眾多配角都演得比他好太多了。



拯救愛情-愛的麵包魂〈The Soul Of Bread〉

我可以說是原版電視劇的大影迷,高炳權導演當初運用這樣的本土元素巧妙營造中西不同思想的對抗,既俗氣又好笑,甚至還讓我覺得高炳權是放眼台灣影壇最會拍喜劇片的人。這回的【愛的麵包魂】將劇情更動甚多,諸如加入三位主角的家庭背景,也讓舊版的人物角色逐一加入電影,雖然有好幾度實在太過芭樂,但不爭氣的我卻真的對電影裡面好幾個段落給感動了,尤其是最後的菠蘿麵包,差點令我潸然淚下,也對這部電影有著相當高度的肯定,只可惜這回票房未盡理想,或許下回表現可以更好。只希望,繼續為國片努力,衝吧,愛的麵包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