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感的冒險-丁丁歷險記〈The Adventures Of Tintin〉

3D取樣的模擬真人動畫已經行之有年,但卻從【北極特快車】的拍案叫絕逐漸演變到現今的枯燥無味。【貝武夫】、【聖誕夜驚魂】聊以重新詮釋經典作品之後,【丁丁歷險記】結合兩位大導來拍攝經典童書,再加上天馬行空的特效場景,即便這次相較於先前作品的知名度較小(尤其是在亞洲),於是在觀賞的過程中更能夠放下一切成見去觀賞,只可惜【丁丁歷險記】彷彿還是沒打動到我最原始的娛樂渴望,即便數段結合3D的特效場景很Cool,但相較於兩大導從前作品的精彩,我覺得還是有不小的落差,於是在動畫的視效上更有了進步,卻少了一些感動,只希望史匹柏及彼得傑克森能在續集裡面能更掌握著精準的娛樂情感。



人生之球-魔球〈Moneyball〉

關於【魔球】的英文名稱其實很有趣,不若一般運動勵志電影的感動人心,【魔球】直接就告訴你,比賽就是一場秀,沒有任何運動勵志或是成功激情,我們要的是錢,而為了完成這些,其餘都可以成為次要。但也不會因此而失去了情感的肌理,導演自從【冷血告白:柯波帝】之後便很確立的跟觀眾說,他最擅長的就是「人」,不是任何「群體」或是「榮譽」,在他的故事裡面每個不同的「人」都是立體的。布萊德彼特作為一名焦躁聰明的球隊經理,所做的一切運籌帷幄都是為了球隊,數場交易球員的戲拍得奪目十足,小布將自己過去最擅長的痞子形象鎔鑄在這名球隊教練身上,他脾氣暴躁且生活紊亂,除了球隊以外一無所有,結尾歌詞改編Lenka的歌曲中更讓女兒直指父親是個Loser,但他真的輸了嗎?

在球隊的歷史上屢創佳績,卻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勝方;能想盡辦法贏得比賽,卻不知道怎麼調整自己的生活步調。【魔球】不僅僅在遊戲球局上表露出人生的無奈,有人上場就必須要有人下場,更表現出勝利者的感慨,他終究沒有獲勝,但他卻成為了眾人師法的對象。他輸了嗎?他贏了嗎?這是個沒有問題的答案,但已經表徵出這部電影的高明狡獪了。



親愛的人生-姐妹〈The Help〉

【姐妹】是那種很聰明且很好看的電影,片長雖有兩小時半的史詩格局,卻將故事說得精準透了。電影裡面的男孩都是局外人,他們都是不知世事的單純,完全不懂女人世界的爾虞我詐,而在膚色及文化之間卻錯遞出層層情感,無論是艾瑪史東、Viola Davis、潔西卡雀絲坦、布萊絲達拉斯霍華都交出了不可思議的成績,整體表現相當了得,輕盈簡單卻動人的【姐妹】看似輕薄,卻將女人的故事說得如此動人,她們在那個年代下認認真真的生活著,而我們注視著這樣的女人史詩,並為她們而有所感動。

這就是【姐妹】的成功之處了,片末Viola獨自離開居家的女傭身分走出自己的路,並坦然說出自己的作家矢志,而之後她可以開始作夢了嗎?或許不能,但在電影之外的我們,一定能為肯造夢的她們,願意給予最真摯的鼓勵及掌聲。



從女孩轉為女人-暮光之城:破曉〈The Twilight Saga:Breaking Dawn〉

其實我有點納悶自己為何明明如此討厭這系列,卻還是笑呵呵地看個不停,也許是年紀漸長之後會對這樣的小情小愛開始有所關注。但對於這樣太雕琢且太不真實的純愛感到納悶,尤其是艾德華哥哥說自己還是處男,然後小妹妹貝拉急著想長大,在在讓我對這劇本的詭異感到神奇,雖然曾經我很愛看到艾德華與雅各作為彼此的情敵相互嗆聲,但不知為何也已經開始感到昏厥厭煩,難道是自己終究無法喜歡這系列?而且話說這集故事的拖戲程度簡直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外加【夢幻女郎】導演比爾康頓鬼上身一般的彷彿虛設,要不是這次的配樂及美術遠勝前三集,我還真感覺不出來是他執導。

電影裡面一直提到的麥可辛有演該片,害我一直期待了兩個小時,卻在最後才發現他出現在隱藏片段,說個幾句言不及義的話就下台一鞠躬,錯愕的同時也讓人感到納悶,這部電影的存在到底是?拆成兩集的意義在?而這一切都無解。或許接連好幾集的賣座佳績就是片商及眾多演員們的解答,說不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