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應該尋找怎樣的情侶對象?或許時而勾勒出一張完美形象的圖樣,男人或許會說,她要有完美身材及高超床技,對你忠貞如一不會轉移,女人則或許會說,他要高大英俊且斯文,如果能夠富有的話那會更好。【先生你哪位?】被擺置在眾多經典愛情喜劇之後,我們早就看到【當哈利遇上莎莉】、【愛在日落巴黎時】中犀利的男女對決,男人與女人相互指責著對方的情感觀點,有些細膩有些情緒化,但那更貼近了真實的生活版圖。

【先生你哪位?】像是一則甜美得化不開的都會愛情故事,多情男與傻女孩的結合,他們都曾經相信愛情,然而就像傻女孩的公式化關係一樣,她總是太刻意於經營每段關係,正巧也要有無所事事的男方整天愛玩弄著自己的音樂,卻毫無方向的不知要做什麼?兩個人都一樣在尋找自己的路,整部電影就是男女之間的歧異、辯論以及甜美的結合,事實上【先生你哪位?】不算是創意傑出的表現,相反地比較像偏向一般傳統神話,標準且沒有特色,但就是討喜的惹人喜愛。

只能說整部電影太精算,也太明確地給予觀眾他們想看的,安娜法莉絲完全脫胎換骨,一改從前的女丑形象,在電影裡面你不會說她傻,而是會慢慢體會她的情感脈絡,當然電影裡面自有一套夢幻的約會畫面,那場又夢幻又逗趣的裸體籃球賽,不僅僅讓男女觀眾的視覺都滿意,也讓他們的情感昇華,終於對於這個大男孩而言,他不用再單向地接收眾多女性的喜愛,愛情是可以雙向溝通的,他們終於更深一步認識。就像電影裡面那段,女主角艾莉提問男主角柯林說「你們男的都一樣,都希望帶回家的妻子是處女,並且在家務上面能夠幫忙甚多」卻被這個大男孩反駁,事實上有些性別的陳見都是來自於自己的想法,真正相愛的話,哪裡需要管時尚雜誌或是愛情電影裡面的規則。

所以【先生你哪位?】被構築出的美麗神話,就能夠輕而易舉地打動觀眾,好萊塢電影裡面總是習慣說著那套「眾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的故事,即使轉折容易想像,我們也都心甘情願地接收這一切。

就讓人想起,曾經經歷過的一切眷戀,其實也許都是為了遇到未來的那一個人,每個人都有缺點,但放下心胸選擇去包容對方的缺點,或許你會找到那一個,真正適合你的人。清楚了解艾莉終究離開了富家男亞當,只因為他們的相處之間太多刻意,過於算計,當熱戀過去之後,你能接受怎樣的伴侶?探問"What's Your Number?"的瞬間,才會知道數字根本不那麼重要。

重要的,仍是那令人怦然心跳的一瞬間。

P.S.安娜法莉絲獨自在妹妹婚宴上的致詞充滿著傻氣的可愛,突然想起愛情喜劇總會安排些許片段讓女主角有適當發揮,當然【當哈利遇上莎莉】的假高潮是一絕、【新娘百分百】的書店對話也是一絕,但這種光輝仍在【先生你哪位?】上不甚明顯,只能說可能發揮的空間還不夠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