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結當紅的偶像賈斯汀、蜜拉庫妮絲,【FWB好友萬萬睡】似乎是從一開始就打算年輕化,並且以Screwball comedy的逗趣對白揶揄時下的愛情劇,究竟愛情的分野是在於性或是愛,一場討論愛情劇公式的劇情就講述了愛情的真相,沒有馬車,沒有浪漫的情歌當作襯底,初認識的兩人陷入分手的困苦,並且決定以性愛來解決。是的,這個故事或許在時下來說算是大膽,但擺在【愛情藥不藥】、【飯飯之交】之後卻顯得匱乏,尤其是前兩部的女主角都具備著高知名度。

但是仍不能否認【FWB好友萬萬睡】是趣味十足的愛情喜劇,你可以說這片玩弄了大量的置入性行銷,裡面有一堆Sony產品的置入,〈Closing Time〉出現不只一次,也將紐約與洛杉磯的趣味差異描繪得清清楚楚,不愧為一場精采的行銷外交。在劇中出現的快閃族也是這樣,愛情稍縱即逝,很多時候都只是電光石火般短暫而美麗,當我分享了我的秘密與身體,對我們而言性愛就變得不那麼困難了。

性愛並不困難,困難的是之後相互面對的愛情,我必須坦承【FWB好友萬萬睡】具備著超越近期愛情喜劇的聰明對白,甚至還像【愛在心裡口難開】一樣加入一名同性戀角色,在旁觀看異性戀的愛情生涯,不難看出整部電影的野心所在,導演在【破處女王】之後變得更敏銳,更想要拍攝出一部超越他自己以往成績的電影。

即便如此,【FWB好友萬萬睡】仍輸了,輸得不是創意,本片太狡獪太聰明了,兩大明星都顯得性感十足,錯的只是時機,當類似的題材在一年內不斷出現三次時,到了第三次便讓人認為有些疲乏。這部電影便是如此,整部電影並沒有錯,相反地,搞不好這部電影在愉悅程度還超過前兩部,尤其是對於「性」及「高潮」的大膽描繪,有如經典喜劇【當哈利遇上莎莉】一樣,男女之間即使有了性但為何不能有純友誼?

有趣的是,這是好萊塢,我們仍然知道最終的結局兩人會聚首在一塊,發現除了身體上的接觸以外最愛還是對方。這就讓【FWB好友萬萬睡】顯得較為普通了,雖然兩人的明星魅力確實極好,賈斯汀也已經證明他擁有影歌雙棲的明星魅力,最終的告白也讓我有些感動,其實【FWB好友萬萬睡】成功的點應該是對於未來的潛力股投資,而不是現在。最後令人驚訝的是本片的配角請來了Patricia Clarkson、Richard Jenkins、Woody Harrelson 和Jenna Elfman,光是看這些演技派搞笑演出,這部電影就值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