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都喜歡羅溫艾金森,喜歡他那張冷面笑匠的臉,喜歡他總在不知不覺拙劣的做錯任何事情之後極力彌補的好笑,但這都是因為他的個人魅力。當他與卓別林大量致敬的溫馨佳作【豆豆假期】之後,【凸搥特派員:二度出包】則再度來出包,但這次大量的老梗用得太多,其實反而不那麼好笑,甚至讓這部電影常常陷入一種尷尬,不知該笑或是傻眼。

其實電影讓人想起的是早期那些老派的喜劇演繹方式,你可以想到萊斯里尼爾森等多名喜劇演員的老派演出,但羅溫艾金森演來就是這麼入味。有些段落諷刺了中國功夫,有些段落則再次諷刺了007詹姆斯龐德,但在【王牌大賤諜】、【特務行不行】之後同樣類型的電影太多,也難以讓人對這部電影有更多的印象,尤其是這部電影其實卡在一個不上不下的位置,更顯得不知所措。但我覺得本片還是迭有佳句,例如調椅子一段,外加最終的聽音樂跳舞那段都讓人絕倒,但這不是因為故事好,而是因為演員的表演精彩,才值得讓人觀賞。

其實我沒看過第一集,就算是看完這部之後,我也沒有太大興趣回去觀看第一集。完全不若看完【星際大戰三部曲】時,迫不及待想看後面三部的期待感,也不像【王牌大賤諜】那樣充滿特色,豆豆先生還是豆豆先生,我們不會記得Johnny English,只因這個角色在羅溫艾金森演藝生涯的規劃裡面確實不算太出色,而顯得可惜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