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為一名五月天的粉絲,其實我對這部電影的期待度確實不高,儘管回歸到當年對五月天的熱愛,但是【五月天追夢3DNA】比較像是粉絲限定的多年版電影,不像【未來的未來】那樣側寫一代流行天王麥可傑克森的認真及音樂堅持,也不若【一夜狂野】那樣嬉皮調戲的自己諷刺自己身為披頭四。這部電影太簡單了,簡單到就像是我把先前買過的五月天演唱會DVD再次拿出來觀賞一遍那般簡單,那麼在演唱會之外是否有什麼特別的呢?據阿信所說,就是臨場感。

何謂臨場感,就是以電影的3D效果,讓歌迷彷彿置身其中,能夠盡情欣賞這部娛樂大作。但編曲方式是先前就有過的,我本以為能聽到更不一樣版本的五月天歌曲,這樣的話恐怕九月初的小巨蛋演唱會還顯得比較特別些,除了歌曲之外的電影劇情,其實讓人有些摸不著頭緒,電影的主題是「追夢」,但三段故事的主軸與「追夢」相去甚遠,第一段暫且認為是香港演技派林雪的逗趣詼諧小品,第二段是任賢齊與劉若英的愛情感慨論(詭異的是我這次覺得任賢齊的角色演得不錯,反倒是劉若英演差了?),第三段雖短卻明顯感動到我,也讓這三段故事有了一定程度的厚度,但仍與演唱會的鏈結有所差距。

但身為一名五月天迷,其實我覺得光是在電影院裏面享受音效看這部電影,就值得了。都能花個數千元進場看演唱會,又何必計較兩三百元的票價去看親臨五月天的3D表演現場,如果你對電影的片長不在意,也對故事線的薄弱不在意,只要你是五月天的粉絲就有看的意義,但如果不是的話,其實我覺得也需要多多思考是否該看這部電影,如此而已。這是我與你的故事,他們與歌迷的故事,但互動性不大仍屬可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