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際飆客〈Cowboys & Aliens〉

即便是反骨的找來英國人飾演西部牛仔,將正統的美國英雄哈里遜福特則列為江洋大盜,即便兩人仍然共同作戰,但那股西部精神仍然不滅,今年暑假風格最特異的大型商業娛樂片其實莫過於這部,但弔詭的是執行上卻是偏向平凡,太過沉穩的劇情沒有變化,電影足以證明以往有如老頑童的強法洛能將【鋼鐵人】打造得輕鬆有趣,卻無法將這樣厚實的西部科幻神話打造另類特色,【星際飆客】空有趣味性極高的漫畫故事(雖然整體來說故事幾乎與漫畫不同),但其內涵卻沒有表現更特別,活生生浪費了一個好題材。



翻滾吧!阿信〈Jump!Ashin〉

你可以歸納為民族情感,但我確實在觀賞【翻滾吧!阿信】的當下獲得許多感動,即便我知道這部電影的實質上是粗糙的,不成熟的,但仍是不由自主的被這部電影的樸實情緒打動,這是一個鄉間的故事,卻是青春的狂歡浪漫,跌倒了失敗了但是重新站起來,便是這部電影最美麗的真諦。柯宇綸表現極為傑出,實為本片之精華,彭于晏雖努力但仍未把電影撐起來,潘麗麗、夏靖庭等老牌演員也都表現不錯,但我真正納悶的是林辰唏,在本片表現極為不佳,雖然還是比【殺手歐陽盆栽】好,但仍未能支撐起這個角色可以擁有的更深厚度。



汽車總動員:世界大賽〈Cars 2〉

作為皮克斯的老影迷,事實上仍要對這部電影的動畫細膩度及精彩的視效感到欽佩,果然這是只有皮克斯才能做到的高度水準。但從另一方面來看,【Cars 2】竟是皮克斯眾多動畫裡面最空洞最沒重點的一部,襯托著過度無腦的笑點,讓這部電影從上次的平淡,變成了這次的傻眼。活像是【凸搥特派員】等片的耍笨喜劇,完全不像是皮克斯應有的水準,如果一年只等一部卻是這樣的成績,那身為老影迷而言很難不失望,幸好前面的【玩具總動員】短片仍維持著高度水準,讓人不至於完全失望。



王者之劍〈Conan The Barbarian〉

作為經典動作電影的重拍,其實【王者之劍3D】比起前作充滿著更多特效及暴力場面,其次再充滿著肉慾及暴力的大量段落,與其說這片是娛樂動作片,但我覺得更像是好萊塢電影台會拍出來的片,裡面的宗教聖女每個都像是花花公子雜誌走出來的,就連女奴隸們每個都是AV女優般的身材,粗獷的男主角同樣也充滿著慾望的綜合體,要說這片像原版那樣充滿趣味,我真的不覺得。但雖然我本來就不覺得原版是多麼經典的作品,但諷刺的是相比之下,原版就像是神作一樣。



真愛挑日子〈One Day〉

我有點不懂電影片商為何不沿用原本的【一日牽情】,也將這片濃厚的英倫內斂風格,在預告上轉變為粉系愛情喜劇,但實際上這部電影並不討好,講得也不僅僅是愛情。正當達斯與艾瑪的感情逐漸發酵之際,他們都知道彼此不能在一起,倘若打破規則,那麼彼此就沒有一輩子的知音,但諷刺的是他們彼此都需要愛情,所以【真愛挑日子】選了他們生命裡面最重要的一天,在七月十五日時他們體驗過二十年不同的生命體驗,為觀眾緩緩道來這份姻緣,但可惜的是【名媛教育】導演明顯失準,將這個原先應該細水長流的人生體驗,轉變為流水帳那般的紀錄,即便兩位演員都演得非常好,仍是無法拯救這部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