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世界共舞-里約大冒險〈Rio〉

藍天工作室再次推出的新型喜劇,【里約大冒險】證明藍天工作室作為福斯影業搖錢樹的利器,他們並非只有【冰原歷險記】,藍天工作室創造多重世界的璀璨想像是厲害且高招的,鸚鵡阿藍與珠兒的飛行體驗是近日的3D頂級享受,故事簡單可說明一切,但也可能無須說明太多。畢竟【里約大冒險】所訴求的並未更高深的概念,我們或許清楚電影化繁喻簡,將野性動物的絕種化身為對於地球環境的反思,但好像也並非重點,【里約大冒險】仍是回歸了一個主要的枝節,那就是娛樂性,除此之外就不用苛求太多了,反正我們都知道電影很精采,此便足矣。

另外引人入勝的亦是里約風光,里約恐怕才是這部電影的主角,我們能觀其美麗的全貌,當我們與鸚鵡阿藍一同旅行,那一瞬間也讓我們變成了觀光客,一同愛上了里約。【里約大冒險】這部電影自然功不可沒,因為這確實是動畫電影的一次楷模,想說的都說了,但又避免太深太刻板,才是娛樂電影的精采示範。



大師再見了-驚聲尖叫4〈Scream 4〉

我雖並未系列作老影迷,但確實也是三集皆躬逢其盛的小影迷。【驚聲尖叫】當年一出成為了另類經典,恐怖大師威斯克萊文正明二十多年來依舊縱橫恐怖影壇,他的【殺人不分左右】、【魔山】、【半夜鬼上床】、【食人魚】等片皆是恐怖經典,且屢屢被後生小輩翻拍,但在我看到【驚聲尖叫4】之際,很遺憾地也必須說,大師再見了,原來以前我所崇拜的那名恐怖大師,已經顯得江郎才盡。他不像是以前那樣時時刻刻創造新潮流,反而畫地自限,努力思考自己還能有什麼能耐。

【驚聲尖叫4】其實不算太差,至少在喜劇性上仍有多方著墨,這次嘲諷的仍是規則,為避免像是第一集的畫外之音而讓這次的元素多增了「嘲諷重拍電影」。但可惜在我看來卻像是威斯克萊文的自得意滿,他對著這些後生小輩說,小子們,你們老大在這裡,我才是前輩,但顯現的卻是略為過氣的設計,極其老派。我以為我們在經歷過【奪魂鋸】、【靈動:鬼影實錄】之後,感受到新一代恐怖導演的前仆後繼,但卻又發現威斯克萊文在創意上已經不足,或許是另尋出路的時候?



活色生香卻又...-3D肉蒲團之極樂寶鑑〈3D Sex & Zen: Extreme Ecstasy〉

我以為杜玟澤先前盛行在網路上所念的一段影評就足以形容完這部電影,其餘並無須說得太多。作為一名男性又是電影眾多美女的支持者,我也要說這部電影很胡鬧且真的很難有「感覺」,太多重口味的性愛或許滿足得了特定族群,但自然對我而言很難接受,尤其是SM性愛又有血腥段落。再加上我極為喜愛的雷凱欣飾演一名陰陽人,表現又令人傻眼,就如同杜玟澤所念的那段影評一樣,確實會讓人受到創傷。【3D肉蒲團】象徵著三級片的捲土重來,但我所質疑的卻是電影是否能增色更多,我們想看的莫過於活色生香,旁支太多反而詭異。

話說回來,【3D肉蒲團】的賣座奇蹟確實是難以預料,港台同時創下賣座奇蹟證明了電影的話題性確實足夠,也讓【3D肉蒲團】的宣傳做了一次良好的媒體促銷,這成為了一種流行,無論你喜不喜歡這部電影,都要讚許其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