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秘密-陰兒房〈Insidious〉

拍過【非法制裁】以及【歡迎來到死亡小鎮】以後,詹姆斯溫仍希冀走出恐怖電影格局,他以【陰兒房】反其道而行,故事沒有濃郁的血腥濃稠,也沒有大量的屍體裸露,但【陰兒房】就是有本領讓你嚇一大跳,擅長玩弄氣氛及情緒的詹姆斯溫遊走獨立製片多年,在眾多導演都走出獨立製片而邁向新型製作之際,恐怕他還在遊戲且測驗自己的能耐,尼爾馬歇爾及亞歷山大阿甲尚且不知何時才能夠大為突破,但至少證明他們都有一定程度的天才。能自由遊走在獨立與主流之間的恐怖片導演少矣,畢竟山姆雷米也只有一個。

不過詹姆斯溫卻創造出另一種能耐的可能,儘管如此我還是認為她在外面應有一席之地。【陰兒房】的氣氛調度極佳,影像淒厲且具壓迫力,發現無技可施之際才是最可怕的,上帝有的時候可能已經不在,而我們只好自求多福。



螢光幕後-愛情大臨演(Just Go With It)

亞當山德勒風格卓然有成,你能夠在他的電影裡面窺見他風趣幽默的迷人,也確實會被他逗得笑呵呵。【愛情大臨演】找來合作多次的丹尼斯杜根再次合作,這次不玩以往的低俗趣味,【愛情大臨演】儼然一副中產階級的優越風采,電影是有趣的,無論是夏威夷風光或是妮可基嫚逗趣至極的八婆模樣都讓人拍案叫絕,但除了演技出色的主角群(甚至小孩們也都演得極好,不如一般兒童電影那般做作,這兩個小孩跩得很討厭卻又討喜。)更讓我注意的是【愛情大臨演】有意無意的對號入座。

當妮可基嫚說出同性戀的關鍵字那瞬間,我實在在電影院笑翻,這片實在女性的復仇。另外看妮可基嫚與珍妮佛安妮斯頓這兩位好萊塢知名的失婚婦女,她們的前夫皆是好萊塢歷久不衰的性感偶像,同時對戲時也有一種我見猶憐的視覺觀感。【愛情大臨演】另外還有隱藏人物的特別客串,也請運動迷及影迷們千萬不能錯過。



時間的應景-開運兔(HOP)

復活節應景電影正熱,可惜這股熱潮卻未席捲到台灣。【開運兔】看似胡鬧優雅,但事實上仍圍繞著基本不變的好萊塢應景電影的樣貌。每次出現這般的電影我都不知如何給予心得評價,若觀其娛樂性確實是有,也的確讓人感受到電影的樂趣,但有些時候卻又是有隔閡的,畢竟我們無法感受到美國在地文化的浸染,因而也對這部電影的感動少了一些,不過羅素布蘭登的喜劇口白極其出色,未來必然指日可待。霹靂遊俠李麥克的客串令人絕倒,尤其是一段自嘲成為本片最大的笑點。

只是可惜的是,一代小生詹姆斯馬斯登從以前人氣鼎盛地從電視圈入盟電影圈,並主演【X戰警】系列主角之一的獨眼龍,風采卻被盡悉搶盡,雖然之後又有【曼哈頓奇緣】、【27件禮服的秘密】等片,但仍可感受到它的魅力不足以吸引大銀幕下的影迷們,看到一代性格偶像的他又蹦又跳的說想要成為復活節兔子,一瞬間也感傷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