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運規劃局】是部科幻電影?但我總覺得如果這樣洞觀的話,本片在美的評價不會如此之好,恐怕這是一部以科幻為包裝,實則蘊藉著愛情片的一部浪漫電影,麥特戴蒙的憂鬱大男孩氣質為他所有的電影都充滿說服力,同時也讓【命運規劃局】看起來是有趣的,誰知道你生命裡面每次的鑰匙遺失、交通工具失靈是不是因為神蹟的故意干擾,原來電影是充滿這樣調侃,似假也非真,但確實是一次有趣的體驗,但如果想要聰明一點來解釋,那恐怕會失去趣味,這片不是【啟動原始碼】也非【全面啟動】,無須進入更多的思考,只要單純期待享受便可。

而可惜的是【命運規劃局】力有未逮,雖然這個故事真的是太小了,但卻又包藏著歷史變革的重大格局,讓人質疑著這部電影是否仍有想要多方表達的面向?但不失為一次充滿娛樂感官的享受,麥特戴蒙的憂鬱及艾蜜莉布朗的活力奔放,兩人都讓其角色變得立體,不妨將其看待為一次簡單的生活體驗,"Fight For Your Fate."電影其實不過是想講這麼簡單的一件事。

只是如此,觀眾帶著怎麼樣的角度來看這部電影,或許各有感受。但我在看到電影裡面大量有趣的任意門特效,便已經感到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