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倘若服膺於導演凱薩琳所說,〈小紅帽〉確實是融合著慾望與貪欲的童話故事,那麼等同而言,拍過【芳齡十三】的她確實也應該展現其電影水準,畢竟她在女性情感上的掌握,還是諸多女導演所不能及。讓我們忘了【暮光之城】的存在吧。彷彿是一種詛咒,【血紅帽】更像是【暮光之城】粗淺的復刻版,我坦承我非常不喜歡【暮光之城】,連帶地反而還對【血紅帽】裡面那種純粹的黑色幽默有些喜愛,但總忍俊不住設想,這真的是導演的自覺嗎?還是她完全不知道自己想拍出什麼樣的電影。

這就是【血紅帽】挫敗的主因,註定無法成為一部令人印象深刻的電影,你能記得亞曼達賽佛瑞的美麗,同樣也能記得電影裡面飄幻的美景,但那畢竟是視覺上的,撇除掉視覺因素,【血紅帽】變得相當無謂。我很難理解的是,原本可能是一部精采佳作的電影題材,何以被拍成這般模樣,雖然有些可惜,但也無濟於事。

雖然國外影評一致盛讚蓋瑞歐德曼及茱莉克莉絲蒂稍微挽回了這部電影,但我卻覺得這兩名資深演員反而讓人對這部電影有錯誤期待,更何況他們也沒經營出該有的演技水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