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飆風雷哥】的成功,可以說是強尼戴普,但最重要的因素卻是來自於導演高爾諾賓斯基。是的,無論【神鬼奇航】系列的二三集是多麼地不堪,但我們都不能忽視導演塑造出一名影史最經典的海盜史傑克船長,但或許是他知道如何讓強尼戴普發揮最大的魅力,又搞怪卻又迷人。這就是【飆風雷哥】的迷人之處,看起來十足醜陋的動畫造型,詭譎多變的劇情發展,卻造就一部另類的西部動畫,彷彿【飆風雷哥】就是另一種輕浮卻又幽默的動畫化身。

但是【飆風雷哥】卻可能無法成為一部當代經典,電影還是有些距離,雖然這已經是一部高度擬人的優秀作品。有的時候你會忍不住思考,高爾諾賓斯基有沒有玩得太兇,是不是有些過頭了。弔詭的幻夢場景,融合著醜陋的配角人物,都讓【飆風雷哥】的整體塑造成一部可愛卻又詭異的作品,而這種詭異又無法像是提姆波頓那樣空前絕後,反而覺得【飆風雷哥】還是稍嫌可惜了。

但會開始思考著一件重要的事情,高爾諾賓斯基的作者印記正在浮現,雖然我們總會在【神鬼奇航】的失敗裡面一直批評他,但他確實讓【神鬼奇航】呈現得十分逗趣,或許再過不久,我們會看到一個高爾諾賓斯基,那會是我們值得肯定的天才導演。

P.S.克林伊斯威特的客串為本片最大亮點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