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當父不對之我才是老大】彷彿不若以往,勞勃狄尼洛那種反差式的笑料不像以前剛演喜劇那麼生動,班史提勒同樣也演得生硬無比。彷彿這一家人的生活早已沒梗,靠的是眾人的演技持續穩住這部電影的生計,他們為何要回來,童話裡面的繽紛浪漫已經說盡,再說下去也只是破壞氣氛,更何況這故事仍想維持先前的溫馨甜蜜,比較起來反而讓人困惑十足,電影變得像是一部綜藝節目而非一部完整的電影,【門當父不對之我才是老大】就是這樣,當一部電影要用切火雞卻切到手而血流如注的笑話撐場,你可想而知這部電影是多麼地尷尬。

但或許是這樣的電影仍有實現的必要,像是佳節的必備團圓飯,班史提勒、勞勃狄尼洛、歐文威爾森、潔西卡艾芭、達斯汀霍夫曼、芭芭拉史翠珊等人的出現變得是必要,但這一頓大餐外表鮮艷,內質卻普通雖仍有一干明星的演技壓場,依舊難以挽回觀眾喜愛,【門當父不對之我才是老大】的本質更像是【史瑞克快樂4神仙】之類的電影,那像是一種延續,一種bonus式的外傳,但卻不是正統也不一定有登場的必要,我們毫不在意這兩位小孩,只因為他們的表現如此不起眼,我們喜歡的則是這些老牌演員,因為他們的存在,我們必然擁有喜悅。

或者是說,【門當父不對之我才是老大】來到了第三集,應該可以有更多更直接的家庭直擊,專擅於男人細緻情感的保羅魏茲,接連幾部特效大作失敗或許可以稍作同情,因為那本來就不是他的本行,但十足令人困惑的卻是,這是他最拿手的啊,兩個男人的對決可以追溯【大公司小老闆】(順帶一提春節時我又在家溫習了一遍),小孩的困惑成長可以追溯【美國派】,長不大的中年男子也可追溯【非關男孩】,但疑惑的是這樣很基本的路線卻完全看不明白,這真的是保羅魏茲嗎?還是他人假他之名拍攝這部電影。

但最終仍會覺得這部電影某些程度上仍滿足了觀眾,至少那幕簾拉上的傾刻觀眾是開心的,那不是因為那場很空虛的remix演講,也不是虛弱的再次與岳父爭吵又再次和解。而是看到這麼多的老明星們再次齊聚登場,陪自己再次度過一次愉悅的佳節,那種感覺就是最圓滿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