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傑森史塔森的本格硬底子動作片,電影從不囉嗦的介紹細節,開宗明義便告訴你傑森史塔森是個無比神奇的殺手,他主張無聲無息地完成任務最為高明,一方面也承襲恩師的聰慧,在殺手的世界裡面佔有一席之地。【極速秒殺】乾脆地在開頭就進入了故事主體,傑森史塔森不用太多表情言語,他就可以讓我們知道,他就是那種老派到極點的動作男星,你可以在羅禮士、查理斯布朗遜以及布魯斯威利等人上找到同樣的影子,他們不擅表達情感但其實都很多情。

這便是【極速秒殺】令人激昂之處,然後呢?然後沒了。

【極速秒殺】合乎動作片公式,該有的動作一段都沒少,傑森史塔森的矯健身手也確實不差,一場他在公車內與職業殺手的對打堪稱電影最精彩的肉搏戰,拳拳到肉的血腥感受果然讓我這類老派動作片迷所著迷,但是問題是導演Simon West,拍過【空中監獄】那麼精采動作片的他,十多年來的慘淡表現,讓人懷疑【空中監獄】真的由他所拍?那麼後來所拍的【古墓奇兵】、【將軍的女兒】以及本片到底是怎麼回事,情感薄弱動作也過眼即逝,我實在也想不出電影有什麼動作戲特別吸引我。

但是電影仍有激賞之處,以往瘋癲激動的班佛斯特,在本片裡飾演初出茅廬的菜鳥殺手,不按牌理出牌的他完全就是整部電影的亮點,也為電影增加許多不確定性,同時與殺父仇人一起行動,而他又有恩師的身分,同時之間自己的野心也越來越蓬勃,多重情感讓這個角色顯得有趣萬分,只可惜結尾將這個有趣的角色給輕鬆稀釋掉。【極速秒殺】的動作節奏極快,血腥暴力也完全不少,本片唯一的女主角出場極短,裸體的時間比穿衣服的時間還多,也完全毫無主要印象地只需要顯露身材,這就是【極速秒殺】了。

只可惜,看完本片後讓我確認兩個想法,其一是傑森史塔森真的需要一個動作片能手來捧他,其二則是Simon West確實早就江郎才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