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第五十部動畫以其歷久不衰的創作水準,再一次給予影迷驚喜,王子變成神偷,公主則剽悍精明,第一配角也竟是一匹動作靈活的皇家護衛馬,【魔髮奇緣】掌握住最為優秀經典的娛樂橋段,構築出迪士尼觀眾的優美水準,亞倫曼肯的再次回鍋果然又為【魔髮奇緣】打造出動人旋律,一首〈I see the light〉更可謂為叩首奧斯卡之作。

【魔髮奇緣】是好看的,在於電影不過不失,於一個最安全的角度給予了童話故事新解釋,我也贊同迪士尼這次在3D特效上的用心,同樣讓【魔髮奇緣】的視覺效果有了精美的影響。但若要說其缺點,也不一定是沒有,【魔髮奇緣】可能是一個太過安全的劇本,比較起皮克斯的通達還是有所差距,導演先前執導過【雷霆戰狗】表現不惡,這次再下一成讓電影變得更有娛樂性,兼具感動元素,即便是電影本身可能賣座不如預期,但至少自從星際寶貝史迪奇之後,樂佩公主這一位鮮明的公主角色又證明了迪士尼仍是一塊金字招牌。

我相當著迷於電影中段那一場天燈段落,融合著動人的音樂,有的時候你就是會明顯想起,是啊,這樣的美妙歌曲就陪伴我們的迪士尼電影,仍然不會衰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