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百態總有不同,【雞排英雄】以最趨近於日劇公式的這樣一套樸實,打造了一部專屬於台灣本土的賀歲電影,同樣追求於最樸實簡單的家庭價值,也有輕鬆簡單的溫馨和解,電影毫不虛張的表露眾態,幾位硬底子老牌台灣演員也同樣有傑出表現,以往常做苦旦的呂雪鳳、嚴藝文,再加上趙正平、豬哥亮的精彩演出,便所謂的【雞排英雄】是這樣具親和力,看這部電影的時候你就可以像是與三五好友一同去夜市吃飯遊玩的心態,無須太過認真。

因此【雞排英雄】就是這麼可愛,開頭一場競選的精彩戲碼迅速吸睛,我們看過日韓劇市井小民的可愛樸實,但這回輪到我們的夜市文化生猛有力,百種小吃在夜市裡面成為最亮眼的配角,一段自治會長的競選戲碼就以最快的速度瀏覽了夜市裡面每個重要角色,歡樂連連的氣氛跟大家告知,欸欸,這是我們的賀歲電影,同樣也是我們的人生。【雞排英雄】接下來開始經營細節改變,阿華與積極參與反對運動的記者少女見面,兩人以不同的觀念交涉彼此。

故事不在之後,也不在之前。若以時間軸的方式計算,【雞排英雄】可能在現時,一張隱約表達時間的【刺激1995】電影海報,對於利慾的執迷則反映了台灣早期的狂亂,但有趣的是故事繞了這麼大的一個圈,回過頭來講得究竟還是「回家」二字,柯佳嬿從失去生命目標開始,逐漸因為夜市的人而改變自身行為,甚而興起反對運動,豬哥亮那一句「阿母」幾可稱之為電影的重心,我們諸多人離家背井而不在台灣,但如今我們都能為了同樣的目標,同樣的美食而感動。

【雞排英雄】確實是個小品佳作,也是放鬆身心的幽默作品,雖然缺點讓整部電影看起來仍有不足之處,但我仍肯定於電影所帶來的娛樂享受。那就像是我總覺得電影所帶來的,往往比我想像的更多,有些感動並不一定能夠文字表達,但影像的傳遞,相信你也一定能夠感受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