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列佛遊記】做為年底最後一部片商願意大幅度投資的電影,看似輕盈討喜,外加傑克布萊克的個人特質突出,電影裡應更具票房實力,卻意外未能賣出佳績,也未能再造【博物館驚魂夜】的驚人熱潮,眾多票房評論家不免想問,到底怎麼了,一部電影成本過億外加題材討好,評價不好或屬意料中事,但為何連票房都無力回天?

這些理由可在觀看電影的當下獲得解答,【格列佛遊記】走得是最安全的小門,幾個預料中的笑料外加上傑克布萊克的生動表演,再大幅度嘲弄同為福斯電影所出品的【鐵達尼號】、【阿凡達】、【星際大戰】等電影,這些經典電影膾炙人口的程度,也是福斯電影一次機巧的回憶錄展現。但可惜的是除此之外,【格列佛遊記】確實很空,電影空的是沒有靈魂的劇本,外加上傑克布萊克刻意想要搞怪的詭異氣息,一些他跳舞的橋段甚至讓人啞口無言,反而失去電影原先調性。

其實我很喜歡傑克布萊克在許多電影的精彩演出,喜歡他那愛耍小聰明又自以為是的宅男形象,但困在這部電影裡面卻不得發揮,小人國的特效確實蔚為奇觀,諸多實力雄厚的喜劇演員也在劇中奮力表現,但可惜的是他們不僅是困在這個小人國內,也被困在這個無趣的劇本內,未能幫助這個劇本提升至更精采的角度,實屬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