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為五光十色的年底大作,【舞孃俱樂部】清楚地掌握住慾望的主旨,電影裡面的夢想追逐算是次要條件,閃耀的舞台魅力才是重點,於是【舞孃俱樂部】盡己所能的玩弄類型片公式,看似簡單卻毫不含糊。這會是什麼樣的故事,其實無須知悉太多,你走進戲院坐在座位上安靜地觀賞整部電影帶來的影像魔力,這樣便已足夠。事實上是,這間俱樂部的成立本身就是好萊塢泡泡糖式的美麗經營,巧妙拼貼了五零年代的歌舞昇平,添加了流行歌曲的襯底,這樣就很簡單乾脆。

所以若要老實地評論,【舞孃俱樂部】是沒有什麼太明確的缺點,電影僅有開頭時那明亮的加州陽光對稱著女主角看似悲慘的服務生經歷,然則克莉絲汀穿搭整齊乾淨妝容美麗,十足不像委身於骯髒酒吧的小服務生,這一幕開始便告知觀眾,克莉絲汀是愛麗絲,觀眾即將要陪著她走入一場美麗的夢境,舞孃俱樂部裡面聚集的人不是俊男美女,就是柔性貼心的男同志,還有才氣縱橫的俱樂部老闆,更別說眼線漂亮的男服務生,這更像是一場夢境,踏入明星的逐夢旅程。

此刻開始觀眾就清楚了,我們坐在電影院的小座椅上腰骨輕壓著絨毛座椅,手裡一杯可樂一杯爆米花,這就是我們的基本要求。【舞孃俱樂部】也毫不含糊,開場便讓實力雄厚的雪兒高唱動感歌曲,老牌明星技巧紮實絲毫不含糊,輪至克莉絲汀登場時同樣技壓全場,充滿爆發力的厚實嗓音讓電影院的觀眾裡同樣感受驚奇,我們正在觀賞一場精采的Show,或者也可說是克莉絲汀或雪兒的演唱會,這樣就足夠了,我反而有點覺得過度簡化的劇情有些拖杳,但編導聰明的是,故事劇情確實過於簡單而無話可說,他們用了兩個小部分來讓故事增添更多特色。

其一是豪奢的場面,房地產大亨霸氣十足,一派瀟灑熟男的優雅,他有高超的把妹技巧能說出「洛杉磯第一美景」這種把妹台詞。其二則是活色生香的場景營造,片中男男女女都毫不掩飾其美好的身材多做裸露,讓觀眾能在歌舞之外也能夠享受,但即便是故事性略為不足,我仍然覺得有些地方稍作為可惜,雖然編導不打算做出讓電影更具深度的想法,但僅要一些些更具深刻的情節,【紅磨坊】是經典尚不可及,但也許能像【女狼俱樂部】那樣更具討喜的魔力,便能讓【舞孃俱樂部】具備更多印象深刻的因子,就像是我承認我愛極了電影裡面的許多歌舞,但這些歌舞說服力不足以影響我,畢竟頂著奧斯卡影后雪兒的名號,我仍然是希望來看場令人感動的電影,而不僅僅是炫麗奪目的演唱會集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