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設若故事可從片名就窺其一二,這部電影其實就能夠知道怎麼拍了,另而言之,我們的重點便會擺置在一代恐怖大師威斯克萊文的執筆,消失已久的他打算怎麼玩,讓一些久違的恐怖元素再度回到老影迷的心坎裡。威斯克萊文玩弄大量的復古元素,無論是音效或是家庭紛爭,那種不安定的死亡感是他二十多年來的招牌,早在【魔山】裡暗藏對於核生化的憤怒指控,【半夜鬼上床】的夢囈迷離再加上【殺人不分左右】的血性復仇,威斯克萊文總是想要玩些什麼。

【生日劊樂】以3D效果為主要號召,當最老牌的恐怖片導演加上最新奇的技術,電影卻還是走向老路,其實整部電影讓人回味一些舊有時光的揶揄嘲弄還不算太惡,最後一段高潮疊出緊張感,讓電影維持住威斯克萊文的固有招牌,但故事確實仍是沒有進步。

或許也只是牛刀小試,明年的【驚聲尖叫4】就可以見到威斯克萊文的創作實力,抑或是江郎才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