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工廠年度動畫鉅片【麥克邁:超能壞蛋】 就要上映了,今年的夢工廠在動畫方面耕耘有成,無論是【馴龍高手】的高評價亦或是【史瑞克:快樂4神仙】的高票房,都為【麥克邁:超能壞蛋】的期待值急速 上升,但是【麥克邁】的娛樂成就在於這部電影本質的顛覆,以及對於漫畫英雄類型的嘲諷,雖不至於一針見血但也擁有相當高層次的水平,至於這部電影的小趣 味,其實有哪些呢?

麥克邁的原型

【麥克邁】原先並不是計畫叫做這個名字,原先是計畫這名可愛的反派主角叫做 「Master Mind」,但這個名字很可惜地早在七零年代就被美國知名的電視節目註冊過了,後來製作團隊以這個名字作為延伸,才想出「Megamind」這個聲韻鏗鏘 有力的反派姓名。而諧諷氣質濃厚的Megamind也很吸引人,小勞勃道尼及班史提勒都主動接觸過這個角色,希望能幫這個角色配音,但都因為檔期緣故而無法配合,但也讓小勞勃道尼及班史提勒的影迷們大嘆可惜,其中班史提勒就是因為要接演明年的春節大片【門當父不對3】,而改由同樣為喜劇明星的威爾法洛飾演。

這部電影的幕後功臣有兩位,一位是知名諧星班史提勒Ben Stiller,另一位則是【羊男的迷宮】、【地獄怪客】導演Guillermo del Toro,兩位知名人物的參與讓這部電影無論是惡搞功力或是美術設計都具備高水準。

偷偷躲起來的漫畫英雄

【麥克邁:超能壞蛋】還有一點引人注目,就是整部電影偷偷藏了好幾顆漫畫英雄的小驚喜。導演說城市超人Metro及超能壞蛋Megamind的正邪對立, 是他取材自【超人】及【蝙蝠俠】的光明黑暗兩面,但皆是英雄,他也毫不諱言地說城市超人是取材自他最喜歡的漫畫角色美國隊長,所以他請布萊德彼特Brad Pitt為這個角色做配音(因為當時小布是明年暑假大片【美國隊長】的呼聲最高人選,但主角後來換成克里斯伊凡Chris Evans)。

當然本片還有個特別明顯的小趣味,女主角Roxanne的原型與【惡靈戰警】的女記者Roxanne完全同名,她也是正義感十足的女記者。

既搖滾又流行的麥克邁

【麥克邁:超能壞蛋】還有一點讓人大為驚喜,電影在配樂的搭置下顯得特別有趣。麥克邁剛征服Metro City的時候高唱著AC/DC的搖滾國歌Highway To Hell,宣告整座城市即將陷入地獄般水深火熱,但卻總是讓Loving You臨時插撥,顯現出麥克邁想當個大反派,但掩蓋不了內心善良的事實。麥克邁拯救城市的時候,配樂搭著槍與玫瑰的經典搖滾Welcome To Jungle,似乎要向反派宣告,我才是真正的王。

但最後真正有趣的是結尾時,麥克邁與眾多粉絲們一起跳著麥克傑克森的Bad,雖然麥克邁有時候真的很壞,但妳不能否認他永遠壞得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