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師的學徒】擁有著不可忽視的賣點,光是兩集都瘋狂賣座的【國家寶藏】就足以作為這部電影的後盾,在任何俯拾即是的場景裡面都有可能埋藏著一個謎題,努力找出謎題,就有真相。【國家寶藏】的關鍵在於時間,我方與敵方同樣都在尋找著秘寶,如果沒有找尋到,敵方便會併吞這筆資金並且破壞重要的國家文化資產,這就是【國家寶藏】好看的地方,【魔法師的學徒】一樣有相似之處,同樣是與時間的角力,要在期限內完成任務,不然將會功虧一簣。

當然【魔法師的學徒】所具備的優勢比【國家寶藏】更多,魔法師的神秘美感原本就是迷人之處,凱吉本身就具備的魅力,傑巴魯契的宅男幽默反差,怎麼看都不覺得這片有失望的可能。同樣的【魔法師的學徒】就很可惜的在這點有所失落,雖然電影確實十分有趣,宅男拯救世界,再加上奇想的魔法炫技,再提出一個科技與魔法本是一家的理論,讓這部電影不至於有淪落。

【魔法師的學徒】真要說的話倒是有點虎頭蛇尾,中國城的精彩特效讓人目不暇給,疊合著幽默的傑巴魯契,好像這部電影會有更精采的發展。但可惜的是後來的發展,刻意與【幻想曲】致敬對稱的淹水戲碼就是一例,幸虧在電影的最後面,無論是凱吉拿手的飛車戲碼,或是緊張感的營造,仍是不差,但好像也證明了這部片不像【國家寶藏】那樣特別,那樣閃閃發亮,還算好看,但讓人忘得很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