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承襲老派影集的【天龍特攻隊】,但是這樣的Old School本格動作代表,卻可能是當今的動作電影所最為欠缺的,端從電影的開頭,從暗影裡走出的中年硬漢嘴裡叼著一根雪茄,駝著身子瀟灑的走出來,這完完全全就是八零年代動作英雄的經典印記。其後影像有所切換,隊長泥巴偶遇擅長開車的怪頭,兩人惺惺相惜並且共同去搭救隊員小白,另一邊則切換風流倜儻的小白發展他幽默的口白,而他們又會遇到瘋狂的飛行員哮狼以便逃脫,緊接著,我們必當經歷一場驚天動地的冒險,這樣老派,卻那樣純樸。

但在風格化強烈的導演Joe Carnahan【緝毒高手】、【五路追殺令】的巧手之下,【天龍特攻隊】的老派風格融入了許多精采的樣式,首當其衝我們可以看到這四位高手背後仍然有著那種老式英雄的特色風格,泥巴具有領導魅力睿智但卻沒有面面俱到,小白擅長武器身手矯建卻常常因為女性而出錯,怪頭具有怪力擅長各項機器卻有懼高症,哮狼有高超的飛行技巧卻常常過度瘋狂。他們的風格各異,卻同樣具備著迷人的性質,如此充滿著化學效應,就足以讓觀眾著迷。

這就是Joe Carnahan將他的【五路追殺令】的強烈視覺感官套用在【天龍特攻隊】裡頭,電影裡面光是犀利極致的分割畫面,就讓四人彼此的路線都能夠交代清楚,此外在講述重大計畫時,電影亦也破例的同時由泥巴講述計畫,另一邊則是他們執行任務的快速剪接,這樣新穎的視覺剪接,也讓這片的娛樂性大幅提高。但我卻也同時的覺得這四位角色的選角真是絕妙,Sharlto Copley彷彿就是真正的哮狼那樣瘋狂,Bradley Cooper也就像是小白那樣風流,即使個性不同,電影仍然厲害的能讓觀眾喜歡這些個性,並且著迷。

而在這系列的諜報故事裡面,【天龍特攻隊】精妙地說了一個乾脆且沒有冷場的故事,像是骨牌效應一般,一個骨牌倒了而預示了下一次的動作戲碼,毫不拖杳的節奏感讓電影原先可能老套薄弱的細節,一一變得無關緊要,重要的是坐在電影院的座位上,精心期待著下一波動作戲碼的精采繽紛。

電影的走向即便不難猜測,依舊以有些俗套的方向來對抗真正的敵人,故事的場景也從昔日的越戰,更替為現今的伊拉克戰爭,昔日的正義不死,到了現今反而更發揚光大,將來或許我更為樂見這些由影集改編的電影,能夠一一以最新科技的樣貌重現在我們面前,當然,我覺得那都是【天龍特攻隊】所帶來的初次衝擊,使之後更能夠完整地引發。

P.S.電影後還有精采鏡頭,老影迷們千萬別太早離開。

天龍特攻隊官方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home.php?sk=lf#!/foxmovies.tw?ref=search
天龍特攻隊預告:http://www.youtube.com/user/twfoxmovies
天龍特攻隊早期人物介紹:http://www.youtube.com/watch?v=Df9ELhlqKU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