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們將影片的故事拉回前兩年,歷經了「甜蜜的300小時」之後的路多與安娜,開始經歷了平凡一般的生活,路多不再是大男人一般的狗仔記者,反而從此專情地愛上外型平凡的幼稚園老師安娜。而從此以為沒有特別的火花,在第二集裡面卻以新的創作手法為主,提爾史威格再次展現了他幽默犀利的一面,即使外貌是個粗壯的大男人,內心裡對於愛情的多重面貌卻很熟悉,甚至聰明的把好幾句對白寫得犀利萬分。

【沒有耳朵的兔子2】是這樣的精緻可愛,更向好萊塢體制靠攏的風格喜劇,再加上葷素不忌的笑話,好幾次都能讓觀眾捧腹大笑。我尤其愛兩個玩偶相互的鬥嘴,以及兩人互相偷窺對方隱私的段落,很難不去佩服這部電影的編導竟然還是個男人,卻能夠對這些情感上的細節捕捉如此細膩。

或許【沒有耳朵的兔子2】在電影整體的完整度上,不一定能比前集優秀,但各有優點。第二集的鬥嘴以及犀利觀點,則遠勝前集所帶來的美滿,男女對於性的觀念探討,對於舊情人是否還能當好朋友,在有了一個完美的同居關係以外還能夠彼此有彼此的異性朋友嗎?電影裡面對於當下普羅男女協助提出疑惑,這就是我們,欠缺了這麼多重要的完美之後,便能夠成為一個完完整整的情人,而包容才是提爾史威格想提出的真正解答,更讓觀眾可以對路多與安娜這對歡喜冤家表示認同與喜愛。

此外,這次的提爾史威格可說是從影以來最大的犧牲,光憑他在電影裡面的賣力表現,身為影迷,便是更不可能錯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