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好萊塢的世界裡面你能夠允許多重的選擇,你可以恣意地成為海盜,或在古埃及、古羅馬。然則你也可以陷入【波斯王子:時之刃】的世界,爽快地回歸動作電影的跑跳本質,擁抱這部暑期電影的高檔娛樂。這便是【波斯王子:時之刃】,自從麥可紐威爾打造出票房極高的哈利波特系列作【火盃的考驗】之後,不同的角度裡面,電影再次與遊戲粉絲們再次宣告,他將拍出一部專屬於他的娛樂電影。

然則,自從馬奎斯至今唯一一部改編作品【愛在瘟疫蔓延時】在北美評價票房都不佳,一方面則讓觀眾開始質疑了麥可紐威爾,他是否只有那一套看似犀利的言情本領,【波斯王子:時之刃】實則上是一部個人風格的跳脫,在這部電影裡面你可以掌握更多公式的眉目,又痞又有本領的主角,倔強的美女主角,擁有重兵的大反派,外加一群不打不相識最後又變成插科打琿的配角群們,就足夠構成這部電影。但是電影在這麼多的系列作品裡面,硬是要顯現其不一樣,我們當然就可以在電影裡面發現許多有趣的樣貌,尤其是開頭那場游擊戰役,更可說是整部電影最具精華的地方。

關於開頭的首場游擊戰役,我們可以看到達斯坦運用其機智及矯健的身手,將原先不可能的成功,完全翻轉了過來。緊接著整部電影開始進入高潮,隱約的宮廷鬥爭讓這部電影開始了新樣貌,但恐怕僅限於如此,在電影中段之後,我意外發覺電影開始苦於一種更高潮的推演,是的,可以清楚看見達斯坦數度化險為夷,用他的大智若愚破解了多重困難,但緊接著我們發現了其他的問題,當兩方的實力開始消長之際,該如何接下來的高潮。

沒有更高的娛樂,反而讓這部電影的熱度慢慢地往下降了。接著出現的黑衣殺手們沒想像中恐怖,最後的大戰也比想像中還薄弱了一些,而這部電影是否有冷場,我能肯定的是,這部電影確實沒出現冷場,但同樣地,也沒製造出同等的更高娛樂,【波斯王子】在整體的表現上不惡,大場面,愛情浪漫,喜劇熱鬧都有了,但在同類型電影的複製下,【波斯王子】像是沒有妖魔鬼怪的【神鬼傳奇】,也像是沒那麼好笑的【神鬼奇航】,作為一個原先極有可能成為開創性的電影系列作而言,無法顯得雋永。

即使是我們看得出傑克葛倫霍很努力,班金斯利很奸詐,仍不足以為整部電影多加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