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目中的搖滾天團Nirvana主唱Kurt Cobain曾公開表明他不喜歡〈Smell like teens spirit〉的MV,但無論如何,這支MV老早就成為搖滾樂迷心目中的經典,曾拍出不少視覺特效炫麗的MV導演,也是因為在麥可貝的三顧茅廬之下,終於答應拍攝此部電影。

但有多麼可惜的是,身為佛萊迪的影迷,我們都喜歡他那一種變態詭譎的笑容,幾乎是性與血的有機化合體,並為了死亡而生。【半夜鬼上床:夢殺】重新翻拍系列作的第一集,更加強夢境的視覺調度,卻缺乏了那種純粹的血腥快感,我們早可以在【半夜鬼上床】任何一集裡面看見佛萊迪的恐怖無恥,有臠童之癖的他受到全城的家長屠殺,因而死亡,死後化為夢魔,則繼續他的屠殺事業。

曾經這樣以血液豢養我長大的恐怖電影,近年來不斷重拍,無論是【十三號星期五】系列、【德州電鋸殺人狂】系列、【月光光心慌慌】系列、【幽靈終結者】、【生靈勿近】、【魔山】,電影品質各異有好有壞。但很不幸的是在我退伍的頭一天所看的【半夜鬼上床:夢殺】卻是偏向於劣質的那一邊,電影的恐怖質感變得稀薄,連故事裡面原先應當有的亂噴血漿不用錢都被刪去,更甚者佛萊迪的殺人手法應當是具有黑色幽默且多元化的,電影卻縮化成秒殺且皆為爪子殘虐,瞬時間我多疑惑這部電影想要呈現什麼樣的佛萊迪,還是我在看【金剛狼】。

相當可惜的是,一部恐怖電影的養成,其後的製作團隊都要著重在那樣殘虐的細節裡頭,【半夜鬼上床:夢殺】很可惜的沒有做到,即便電影依舊比爛到谷底的翻拍恐怖片【生靈勿近】好上太多,仍不足以讓電影的水平有所提高。

P.S.很常在麥可貝製作電影裡面出現的韓籍美裔Aaron Yoo,近年來真的是搶戲搶得很兇,自從演出了【決勝21點】、【黑色星期五】、【恐怖社區】之後,又在電影裡面扮演一個很小很小的角色,彷彿有YA電影,就必定要有個亞洲人,而他總是不二人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