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本身更迷人的是其打造出來的魔幻氛圍,有一度我還意外於韓國電影竟然能以這麼生猛狂歡的節奏剪接,將整部電影點綴得如此可愛。即便是沒有看過閔奎東先前所執導的任何一部電影,也都應該為了這部電影而直率著迷,比起原先的日劇版本更加強調於魔幻的華麗剪接,再加上同樣精緻的甜美糕點,都讓整部電影更增色不少。

但如同於我所觀看的其他類型同志電影,這一類如此夢幻地打造同志烏托邦的可愛電影,某方面來說總是有其必要的存在,也許你可以追究這部電影的層次太薄,太過夢幻。但膚淺的想像卻是必須的,無論是看到金在旭用纖細迷人的姿態雕塑出一個又一個的甜美蛋糕,那一幕開始我彷彿看見了比起當年的藤木直人,更為嬌豔的魔幻演出,或是比較起來稍嫌稚嫩的朱智勳,不一定能表現出椎名桔平的沉穩老練,但不同的表現風格,都為整部電影的感官享受,更為變化了不少。

但較為可惜的是【西洋古董洋菓子店】的夢幻魅力始終過甜,即使偶然加入一些現實的懸疑因素,為了過往的記憶而感到痛苦,仍然不足以更為輝煌。本以為電影也許可以跳脫出原作過度甜蜜的框架,打造近似於【濃情巧克力】的格局,不過仍然有所限制了,但我實在也很喜歡電影裡面朱智勳最後對於蛋糕的解讀,往往是因為幸福而選擇甜食,但正因為我們所存在的人生是多麼苦悶,所以會希望在少許的幸福時光裡頭,品嘗加倍的幸福,人生溫柔的氛圍便能如此圍繞在我們身邊。

多麼甜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