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本身其實無害,比較可悲的地方是【超世紀封神榜】是個好薄弱且沒什麼邏輯的劇情推演,男主角的人類家人被神殺死了,他很生氣,想要砍人,結尾是,他成功了,並且順便把到了一個永遠都不會老的美女(事實上在現代,只要有化妝技術與肉毒桿菌,現在的女人也不會老。)這就是整部電影。

但我忍不住開始想像的是這部電影的生成,網羅了法國動作派勁旅路易斯賴托瑞【玩命快遞】、【鬥犬】、【無敵浩克】卻在動作場面如此疲軟,幾乎毫無頭緒的男主角瞬間擁有神器,還有一匹飛馬,外加不老美女的NPC角色一直在旁協助,他所對抗的敵人共有犀利老頭、蝎子坐騎、蛇女與虛張聲勢海怪,他一邊對抗著敵人,單純的覺得這是正反兩面的對決,卻不知道這不過是老爸與舅舅的心機抗衡,一邊以利誘勸服兒子,另一邊則以心機暗中操盤,相較於動作電影,我卻覺得整部電影的政治手腕更為可怕。

好,現在我們回到電影的動作層面。

柏修斯現在非常火,於是他有機會就一定要復仇,當然他一定有機會,只因電影片長不長,路易斯賴托瑞又沒心思經營劇情,所以一開始沒多久就只有看到柏修斯才剛剛被眾士兵們毆打,沒過多久柏修斯卻能單挑一隻大蝎子。初始的「我是漁夫,只會灑網,不會使劍」變成了「我不是一名國王,我是一名戰士」。眼見著這樣快速的轉折,相信這一定是個動作精湛的演出,結果我卻錯了,整體的疲軟簡直令人慘不忍睹,過去導演在【玩命快遞】的動作精心安排到了哪裡去,【超世紀封神榜】的你追我跑簡直像是勉強交差,那種火爆肉搏的水準連差強人意的【無敵浩克】都比不上。

更恐怖的地方在於山姆沃辛頓,這兩年來的三部大片【未來救贖】、【阿凡達】、【超世紀封神榜】,這部電影最有資格稱之為男花瓶,不停的露出健壯的臂肌,展露帥氣,表情卻也是不可思議的呆板化,看著他彷彿像是去一趟遊樂園一樣經歷這場人神戰役,難以令人感同身受。他從前在【我行我愛】的稱職演出,反而開始像一場神話。但他那一類型過度複製的英雄模式,直線條,只做自己認為對的事情,完全就是老派的動作英雄模式,我們很喜歡,只是會覺得看得有些膩。

但整體電影的架構,其實仍有些許亮點,幾場情緒激昂的熱血宣告讓我有沸騰了一下。但那段「我這一生只認識一個英雄,就是我爸,現在又多認識了四個,還有一名女英雄」原先讓我激昂,但隨即又加了一句很無厘頭「還有你,迪精,雖然我不知道你是什麼。」反而讓整部電影不斷的製造出,這是正經還是無厘頭的對白,誠如整部電影一樣難以捉摸。

P.S.3D電影票價很貴,這片只是偽3D。我知道2D幾乎都是小廳,但至少花錢花得比較不冤枉。還有美杜莎真的很可憐,頭一直被當作武器,這片亦然,濫片【波西傑克森】亦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