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讓我們套上一句PTT網友常見的推文作為諷刺這部電影:「我家小孩很乖的,他都是被壞朋友帶壞的。」但至於壞朋友是誰,恐怕無從解釋,轉而從其他觀點而視之,我們才能逐漸發現,所謂的「壞朋友」根本來自於某位小女孩,沒有她的壞,就沒有整個故事。劇情敘述一群小孩子偷偷跑進恐怖迷宮裡面作玩樂,卻在童年底層暗藏的鉤心鬥角裡頭,這些人從前的記憶回來,作為記註,並且糾纏著他們直至死去。

且聽這樣氣氛十足的故事,暗藏著許多恐怖的殺機,揚名中外的富士急樂園戰慄迷宮,有了良好的知名度可供發揮,電影也可從鬼屋概念下手,將那些虛假的,一一貫穿為真實。加上擅長製造恐怖氣氛,曾經打造詭譎迷離的【咒怨】,清水崇明顯能夠從毫無頭緒的恐怖下手,將整體氣氛瀰漫開來。

結果。

結果。

結果。

請原諒我用了三個結果,是因為我很不想去回想整部電影的流程,初始的瞎眼女孩張開眼睛,彷彿能夠感應到什麼可怕的事物,阿賢能夠對可怕的事物有所感應,一有危機腦海便會出現怪聲,但這些卻都不是電影想要著墨的重點,我以為這不過是場山寨版的【X戰警】,沒想到正確來說,主角常常陷入大量的無聊對白裡頭,卻不像【咒怨】裡面常常帶來視覺上的驚嚇震撼,以為主角群能用他們的能力逃出整座迷宮,卻絲毫沒有可能性。

但不要說是這群主角們,就連女鬼由紀,也成為了我心目中最搞笑的女鬼,當初在預告裡面那個不停轉動的眼球就讓我不知所云,由紀太漂亮沒辦法像醜得要命的伽椰子一樣亂跑亂嚇人,但她有必殺頭錘可以擊倒兩名受害者,且在電影中段,那個不斷飛行的兔子從中解剖出由紀的當時,她瞪著妹妹美紀,正當我又驚又怕,以為她將要扭斷妹妹的頭,或是將妹妹爽快地分屍之際,奇蹟出現了,她一摸,就增加了個死者,我不免罵出一聲髒話,身為恐怖片,好歹來個特別的死法吧。

結果期待落空,正當劇中的男配角四處奔跑之際,完全陷入危機,我以為以一般恐怖片公式來說,這麼白目愛推責任的落跑男,一定會以最恐怖的死法結束。於是他站在樓梯下抬頭仰望,由紀施展了必殺頭鎚將該名男演員壓垮,我瞬間想起了小學時期一起與朋友玩的「疊羅漢」遊戲,只是當時年幼遲鈍如我,都知道壓個兩三次以後,也該閃個邊,該名男演員卻很固執的站在同一個地方被壓,這位先生,你何苦呢。

綜而觀之,即便是最大的迷宮,電影卻大量出現了無聊的重複場景,以及莫名的畫面(一群小孩突然倒在鬼屋門口睡覺),時而加入演員完全不入戲的演出,他們彷彿抱持著一種,趕快演完,我想去玩其他遊樂器材的感覺,而讓整部電影的質感與恐怖,降到了最低。

片尾的最終結局,也使我一頭霧水,看到最後仍然不知整部電影想要表達什麼。只能說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這片是由朋友所請,我並未花錢,憂的是讓我期待許久的富士急樂園,原本打算今年暑假能去,卻被這部電影害得我興致缺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