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 Mac是這樣認知Leigh Anne Tuohy的,她就像是洋蔥,必須要一層一層剝開她的心防,但Big Mac殊不知,Leigh Anne Tuohy 也這樣解析過Big Mac,她也說過,如果無法剝開的話就直接用刀剝開。這樣直率,乾脆的珊卓布拉克雖然抱持著有點暴發戶的粗鄙,但確實可愛多了,【攻其不備】的真誠來自於珊卓布拉克那份自然不做作的表現,佐以單純溫柔的母子情誼,跨越種族,而確實地感動了所有的觀眾。

我初始原先以為,這是一個較為塊狀的故事,用一份典型好萊塢式溫情,去全力解釋種族的歧異。但這就不會是【攻其不備】,看似重視金錢的貴婦遇見了害羞質樸的黑人大男孩,她直接的要求家裡每一個人,都必須要迎合著她接待麥克回家,以往我們看見的那個傻大姐珊卓布拉克,在這部電影裡面已不復見,她所詮釋的是一種魯莽,為了信念的魯莽,正如同足球教練對著學校委員們所質疑的,這不是同情,也不是施捨,這是我們必須做的一件事情。

這樣簡單的理念,卻有著極為困難的執行。當眾人自掃門前雪,貴婦們質疑著麥克是否會有邪念,麥克不正常的成長背景會不會影響到蓮安的一家人,蓮安只是這樣地回應,你應該感到羞恥,完全地貫徹自己的信仰,這是我們那個認識已久的珊卓布拉克,為了自己的信念義無反顧,不會退縮。她在人生的球賽裡,知道自己該往哪條路邁進,並且教導家裡每一個人,你們該做的是什麼。

這其實比起往年的運動勵志電影,甚至是導演先前就拍過的【心靈投手】還具備著信念的堅持。怎麼樣打出一場好球,蓮安只跟麥克說,把隊上所有人員當作我,當作SJ,保護他們。電影更轉換了另一種視角,最終提醒著我們一則驚心動魄的新聞,那一個充滿運動潛力的男孩,卻因為無人理會而死在一場街巷槍戰裡,那個人很有可能會是Big Mac,但他的人生由於蓮安,而有了不同,轉向光明的前途。

我以為故事雖然這樣的平凡,卻在這樣佈局如洋蔥的狀況下,顯得如此美麗,晶瑩剔透,總是忍住情緒的麥克,無法忍受背叛,即使是一場誤解,他也仍然感到無比的難過。蓮安在聽及麥克從未睡過一張正常的床,強忍住眼淚又恢復成一副女強人姿態,她也是一顆洋蔥。

無法輕易剝離,但其實卻令人無比鼻酸的人生。

雖然在電影的最終,整體故事調整得如此細膩。蓮安怒罵著那個粗魯的球場觀眾,自作主張的指正教練的戰術,一步步扭轉全校的人對於麥克的壞印象,當所有的人都苛責這一個無法選擇自己成長背景的大男孩時,她出手了,那個一貫男性化的珊卓布拉克,運用著她的魅力,用母親的身分告知我們,我們可以保護自己每一個珍愛的人,用自己的方式,作出完美的選擇,成為忠誠的左絆衛,全力守護。

P.S.珊卓布拉克是戲精,其實是不爭的事實,光看她在【麻辣女王】、【二見鍾情】、【愛情限時簽】的渾身喜感,再貫穿著【衝擊效應】裡面的高姿態,便展現出完全不同的樣貌,希望努力多年的她,今年可以拿下奧斯卡影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