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可能是我漫長的年假當中,就令我傻眼且無法言喻的電影,從前在學校有上過一門叫做《西洋文學概論》的通識課程,當時老師曾戲稱,希臘眾神彼此的戰爭其實就像小孩子一樣,常常因為一些小事情而爭鬥。當時我還無法理解,但看了【神火之賊】之後,才能夠了解老師的苦心。

【神火之賊】太過詭異,整部電影開頭就有一個沒來由的栽贓(宙斯突然就指責波西傑克森為神火之賊,而波塞頓還相信了,並且坐以待斃),突然而來的單調場景,那個仿如度假村的營區一點都不像希臘英雄的栽培之地,蛇女梅杜莎甚至還在一個寒酸到極點的小花園稱后,接踵而來的打鬥且簡陋地不忍卒睹。在營區內的兩軍對戰,那彆扭的打鬥及毫無魄力的嘶吼,一瞬間我還以為自己在看【這不是斯巴達】,梅杜莎也以最鳥的方式結束了她的生命。

就到此為止,整部電影是很嚴重的不及格。電影開始有所改變是從九頭蛇的降臨開始,我開始覺得這部電影變得好看,但主角三人的毫無魄力,讓整部電影又莫名的扣了好多分,九頭蛇的迅速淪落,外加上緊接而來的遜咖黑帝斯,都讓人不知道該以什麼角度去觀看他們的戰爭。

如何真正去認同他們。較為不一樣的可能是最終的決戰中,波西傑克森召喚大水,一瞬間便讓整個城市風雲變色,我心頭一驚,電影其實應該要這麼拍啊,以希臘眾神的萬能力量,在現實世界裡展現神蹟,一場又一場驚心動魄的戰役,但這部電影沒有做到太多。

結論則是,看完【神火之賊】後,將會更期待【超世紀封神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