暫且不論這個令人摸不著頭緒的片名【From Paris With Love】為何如此溫柔,電影裡面所反映的超級特務卻是如此粗鄙的一位大漢,他擁有一身本領,但他是個腦袋裡面充滿精蟲,見人就打並且充滿歧視口語的典型惡漢,但面對著他那些高超的動作技巧,你還是不得不佩服他。

所謂的【諜戰巴黎】,則聲稱這是一部嶄新的間諜電影,這樣的視角很有趣,一開始主角的裝腔作勢扭扭捏捏,自認為是詹姆斯龐德的優雅,卻在大難臨頭時完全派不上用場,反而多次差點把自己害死。查理華斯則在電影的十五分鐘以後才登場,熱切地教導他「這才是特務,俗擱有力。」約翰屈伏塔的瘋狂演出增添了這部電影的多重樂趣,光是看他與正經八百的強納森萊斯梅爾的搭配,就讓人不笑也難。

但我還是比較偏好於導演的前作【即刻救援】,那樣純粹的暴力,單純且不繁複,【諜戰巴黎】想說的東西變多了,但不見得變得精緻了,光是動作打鬥、黑道鬥爭、特務反差就已經夠多了,外加上男女情感的背叛讓整部電影添加了更多元素,但並沒有那麼純粹,導演並非適合講那麼多,他的【暴力特區】與【即刻救援】那麼單純,卻看得讓人如此爽快,這部雖然同等爽快,但可惜的是,我認為還是比不上兩部前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