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今回想起來,我可能原先就將完全毫無美感的海報作為這部荒謬電影的預示。獨自走出戲院大門的瞬間,一時之間將我胸口的鬱悶之感,急速累積,並且無法宣洩,志玲姊姊曾經透過某部廣告對我們說過:「不要給我打分數。」相隔數年以後,【刺陵】誕生了,這麼一部難以計分的電影,也精采地降落在我的觀影紀錄。

若有人說這片是濫片,我絕對會反駁他,因為這部電影,在短短的一個多小時觀影紀錄中,給了我難忘的回憶,讓我哭,也讓我笑。

倘若要我提起【刺陵】所帶給我的觀影感想,那實在是三天三夜都無法說盡。我以簡略的流水帳敘述之,故事要從很久很久以前說起,但也許是不很久以前,畢竟那是一個有無線寬頻上網的年代,卻有穿著緊身皮衣外套的亂髮男走來走去,據說他是寶藏的守護者,在遇見志玲姊姊的前幾天,他才剛沒收一群流浪漢的寶藏(其中一名外國人還有戀母情結呢!一直強調這些都是他媽媽給他的。)他用一顆子彈瞬間解決了號稱天下大亂時,會登場的可怕大魔王(這讓我想起了【龍戰騎士】的MV中,周杰倫一個後空翻就莫名的解決了原本無法解決的棘手對象。)

接下來,我們景仰多年的琛哥曾志偉出現了,他承襲了朱延平電影一貫出現的丑角特色:從頭到尾一個笑點都沒有、大部分時間都很吵、很常出現淫笑的特寫鏡頭。一開始他便發揮他的個人特色,唱作俱佳的荒謬,讓我多麼想哭,一名資深演員竟然要委身至此。大陸老牌影帝陳道明也出現了,他以一張莫名的撲克臉與彆扭的台詞,讓他的演技蕩然無存,只讓我們簡單知道,他吃素,還有他不怎麼想去古城尋寶。

電影緊接著(抱歉,或許我不該使用這樣的詞語,因為電影的節奏其實很慢)就讓周董與志玲姊姊瞬間連人帶車,到達了一個莫名其妙的荒漠,眼看著曾志偉沾沾自喜的模樣,我真覺得琛哥你真笨啊,你綁架一個人也就算了,你們整個集團也才三個人,特別也把對方的車運過來,不是大費周章嗎?正當兩派即將開始展開對決時,亞洲榮耀周杰倫最好的朋友,劉田井宏登場了,他帶著他的緊身繃帶,準備再秀出他苦練多年的肌肉,因為戲份過少,不露個幾下將會對不起自己,兩位好朋友互相打了一架,就被遠方的沙塵暴兵團阻止了,沙塵暴兵團是誰,他們從哪裡來,沒有人知道,不過沒關係,我期待著接下來會展開一場驚人的戰鬥。

很快地我發現我錯了,沙塵暴兵團顯而易見的只是一群暴民,他們雖然速度奇快,力道極強,但也只會追著人跑,最大的極限只有砸車,其智力約莫與牧羊犬差不多。也難怪多年來有這麼多人都想進入古城,守護者這麼弱,大家都想去去看嘛!周董與志玲姊姊穿越重重關卡,來到浪人部落時,骷髏魔王出現了,他使用著一把大刀,想要跟周董互拼互砍,但我們有注意周董的花邊新聞,就都會知道,咱們的周董最懂得憐香惜玉,骷髏魔王的面具掉了,餅乾妹叨叨也上場了。

電影過沒多久,眾人好有興致的遇到了傳說中的大漠飛鷹,曾經狂愛過周董的餅乾妹,不惜一切的與大漠飛鷹相互對打,沒想到一個錯誤,一刀刺出,威猛的大漠飛鷹卻莫名的與餅乾妹成了一對,瞬間他就有了女友。讓我不免又想要哭,帥哥陳楚河這麼容易就可以把到妹,我卻要在這裡鬱悶的一個大男人跨年。眾人眼見著配對成功之後,他們進入古城,有人智力很低的跑去亂吃東西然後抓狂,傳說中的古城守衛是一群飛來飛去的幽靈,但是很孬的只會附身女人,浪費他們的團體戰優勢,夜明珠也瞬間煙飛灰滅。陳道明則開始講古,那段回憶中的橋段是我覺得本片最認真的地方,但可惜與全片的比率相比,實在太少。

電影的最後,周董擅長的把妹台詞又貫穿了整部電影,雖然我不懂什麼你的世界,或是我的世界。但我清楚剛才看了一部很難忘的電影,作為一年到底的最後一部電影,【刺陵】從片名、海報、台詞、對白、以及導演演員,都很難挑得出優點,看完電影之後除了覺得志玲姊姊真夠正以外,一邊也開始感慨,周董有錢有妹,又能拍這種耍帥電影,我如果能有他的一點功力,也不會在這一年的第一天,繼續宅在家裡當一個部落客了。

P.S. 繃帶人與沙塵暴兵團後來到哪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