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拍至1980年的經典老片,雖然我曾錯過那個年代。但總能從這片的電影預告中,略見這部電影在當年的輝煌影響力,還能記得今年初在某部電影的試片場合上,遇見了一位我相當敬仰的老牌影評人,剛看完奧斯卡頒獎典禮的他,很興奮的對我說,你有看到奧斯卡頒獎典禮結束後,最後面那一大段預告嗎?【Fame】竟然要重拍上映耶。

就連看過極多部的老牌影評,都會因為這部電影的重拍上映而感到興奮。這讓我開始對這片產生很大的興趣,究竟【名揚四海】的魅力在哪裡,我迫不及待的想要端倪一二。但在半年之後,我與友人一同觀賞了【2009名揚四海】,卻意外的發現,我可以在很多地方發現原作的輝煌面孔,但很可惜,這部新作裡面反而我沒看到。

【2009名揚四海】所缺失的,反而是一種鼓譟的靈魂原動力,應當是創作者的大無畏精神。那種義無反顧追求夢想的青春洋溢,這部電影裡面有很多,但絕大多數都只是口號,我實在很難去喜歡【2009名揚四海】,就連震驚當年的原作,我恐怕都興趣缺缺。這一類的題材,在現今的狀況下,並不少見,而這片複製了當年的神采,卻沒有複製當年的靈魂,導致全片裡面只要出現追求自我,青春無悔的段落,都顯得有些八股,且無法徹底討喜。

說實話,相較之下我還比較喜歡【舞力全開】、【舞國英雄榜】,更別提我覺得相當高段的【歌舞青春3】。至少還沒有像這部電影所傳導的意識那麼扁平。

退而求其次,【2009名揚四海】的視覺場面也比我想像中還缺乏著一些震撼感,明明是結合著音樂及戲劇藝術,但那種視覺及聽覺的雙重震撼卻還好,即便黑人女主角的歌聲真的無比迷人,但除此之外,幾乎所有的角色都讓人過眼即忘,而損失了不少創作者真正應有的神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