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一向是製造幸福愛情的聖地,【男女生了沒】則以尖銳卻又可愛的角度,重新評析了男女之間看事物不同的角度,迥異於理察林克萊特那兩部天才般的【Before Sunrise】、【Before Sunset】,【男女生了沒】乾脆的更貼近了性學的角度,雖然被Sony影業極為看好的成為自從【倒數第二個男朋友】之後,在台灣的輝煌作品,但我卻在觀看了本片之後,且認真的發現,這片相較起些許投機的【倒數第二個男朋友】,實在傑出太多。

【男女生了沒】最精采的元素便在於「推翻」,推翻了所謂美麗的幸福愛情,運用了辛辣諷刺的角度去講述了男性的肉食本質,所有的花言巧語禮物花朵導致於最後的性事,但編導的野心並不僅於此,電影本身以教導的方式,將男性與女性的魅力本質特別體現,讓我們很乾脆的知道,原來這女人的「性感」是這麼來的,這男人的「優雅」是這樣做的,卻很好玩的製造突兀點,無意間讓笑料添加不斷。

而這最成功的一點,就是男女主角。

傑哈德巴特勒在經歷過【三百壯士】以後,儼然成為了新一代的血性男兒代表,外加上他總是不自覺的顯露出溫柔的一面,與他粗獷的外表成為一個有趣的對比。凱瑟琳海格自從【好孕臨門】、【27件禮服的秘密】之後幾乎已經穩坐新一代愛情喜劇女王的寶座,外加上這片的角度,再度將她這一個生活智商零分的傻大姐本領完全揮發,與傑哈德巴特勒的對手戲幾乎都相當有趣。

即便我相當喜愛這部電影,甚至認為在【當哈利遇上莎莉】之後,已經很難得遇到這種如此真實剖析性與愛的優秀喜劇,但我仍挑剔於結局的轉折過快,有些硬要送作堆的感覺,那種刻意的浪漫反而讓人有些不適應,與先前的尖銳稍顯不合。但無論如何,這其實是一個對白尖銳、演員傑出的優良喜劇,餐廳的高潮橋段則直接向【當哈利遇上莎莉】致敬,我得說那一段還真的是可愛極了,相信於在更不久的將來,凱瑟琳海格與傑哈德巴特勒,都會更上層樓,而更發光發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