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是一個再簡單不過的老套劇本,外加上通俗的言情轉折,但卻讓【愛情限時簽】締造了浪漫喜劇久違的高票房,比較起同期的梅格萊恩、茱莉亞羅勃玆,珊卓布拉克依舊具備著吸引觀眾的本能,傻大姐個性又有點笨拙的表演,縱橫影壇十餘年依舊能打動人心。

但我更注目於女導演Anna Fletcher,在我們所熟知的各個女導演Nancy Meyers、Nora Ephron沒有初出茅廬那樣意氣風發之時,Anna Fletcher就早在去年深刻以【27件禮服的秘密】剖析了辦公室戀情、崇拜與喜歡的分野,為現今的OL女性有了新的電影表率。但我獨愛電影裡頭兩位男女主角的表現,一動一靜的表現磨合得相當順暢,甚至比【愛情限時簽】男女主角的化學效應還要來得神奇。

來到了【愛情限時簽】,電影本身對於女性戀情的自我剖析,更透過珊卓布拉克的個人特色,讓這個外冷內熱的魔鬼女上斯顯得可愛多了。她完全的融入這個生活智商零分、感情智商零分的幹練女性,幾場突兀的出糗戲碼相當傳神,就連高跟鞋都會演戲。而在另外一邊的男生總顯得過於「理想」,無論是詹姆斯法蘭柯或是萊恩雷諾,雖然偶爾會耍些小任性,但實則上都是才華洋溢(且都有文學專長)、深情、英俊瀟灑。我甚至認為這應當就是Anna Fletcher所認為完美的男生典型。

【愛情限時簽】事實上不怎麼好笑,比較起【27件禮服的秘密】其實平淡許多。但我仍然鍾愛於這個典雅可愛的小品電影,在這個太多文藝腔充斥的世界裡,萊恩雷諾光是一句:「請嫁給我,因為我想約妳出去。」就很簡單的征服了他的魔鬼女上司,這一段溫柔的辦公室告白,更顯現出枯燥乏味的現實生活中,簡單樸實的情感表現。

再來則是電影的核心思想,女主角已經沒有了家,男主角則是不想回到大家庭面對家業,兩人各自接觸,各自找到了彼此的家,而使美國核心的「家庭」思想因而完整,因而美麗。老牌女影星Betty White與身兼多職的Oscar Nuñez是本片的笑點來源,除了他們,本片真的會失色許多,Malin Akerman則終於恢復了甜美笑容,一改於【七日之癢】與【27件禮服的秘密】的刁鑽,一票配角演員皆表現精湛,有時真的會令人喜愛這個大家庭,有著想要融入其中的衝動。

BVI影業早在今年初便開始狂打本片的預告,【愛情限時簽】也不愧於BVI的看重而開出了亮眼票房,這與【醉後大丈夫】一樣皆不是一個成功完美的喜劇範例,但真的貼近人心,使人喜愛,我們方能知道,最重要的小事來自於家庭的和諧,如此簡單,卻深深打動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