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k Cassavetes的【手札情緣】總能令我動容,那樣文藝氣息十足的溫柔感,充沛地洋溢再電影裡的每一片光影。【姊姊的守護者】則鎔鑄以夢境一般的泡泡、海水,則將Nick Cassavetes的文藝氣息再度開展而來。整體的內容架構紮實,不失為一部優秀的催淚電影。

電影本身的核心則專注在於家庭的核心概念,相當感傷的細緻分割了每個人的關係連結,正巧能與本週一同上映的【孤兒怨】相互做個反差對照,家族的融合與分解,也都是娛樂性很高的電影。但我恐怕還是偏愛【孤兒怨】多一些,【姊姊的守護者】有點像是太過方方正正的家庭概念,Nick Cassavetes沒有試圖另闢蹊徑,而是將他的催淚功力提升得更高,對於觀眾來說,這的確是滿足的,但我總是不免懷疑說,Nick Cassavetes那樣灌注以鄉愁與時代感的催淚功力,在這片的情感則太過於工整了,【姊姊的守護者】當然好看,但很可惜的是當下沒有令我有落淚之感,這片的細膩可從各段落的編排感覺得出來,但我清楚這片可以拍得更好,只是主流娛樂片商的一個限制,亦或是小說的知名度過高(其實本片已經將結局大幅修改)。

在看這部電影之前,邀約我看本片的片商與我說這片與當初我狂愛的【P.S.我愛你】不相上下,即便仍有些許差距,但我能承認,【姊姊的守護者】依舊是部溫柔的電影,很多地方都是直得一看的。

P.S.我很愛那位血癌小妹妹在本片的演出。比較起來我真的覺得艾碧嘉絲琳雖然越來越可愛,但演技也已經沒有【小太陽的願望】那樣光芒四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