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天工作室一向有品質保證,履經前兩集的【冰原歷險記】、【機器人歷險記】、【荷頓歷險記】之後,每一回出手皆有品質保證,也在皮克斯與夢工廠的環峙之下,為福斯電影賺了相當高的票房收益。或許藍天工作室的動畫模式,比較起皮克斯與夢工廠,顯得相當不精緻,但是豐富的對話笑料,外加衝突性高的奇想段落,都讓觀眾看得相當愉快。

【冰原歷險記】系列則在第三集之中,則將頭腦動到了恐龍的創意上,更具奇想的元素使整體故事的質素變得更好玩。這一回仍將笑點的前半段集中在樹瀨喜德身上,他妙語如珠的逗趣表演,以及重複出糗的模式,都讓觀眾看得愉快無比,鼠奎特的穿插則比前集有趣得更多(話說我覺得第二集算是這系列當中,較為不突出的一集。),外加上鼠奎娣的攪局,無論怎麼看,都能確認這集比較上次,還要豐富得更多。

曾經我以為【冰原歷險記】所遇上的是一個瓶頸,在第一集是以人類作為衝突,並且在上古的冰河時期完成了現今難以實現的種族和諧(而這一種和諧,甚至還是凌駕於不同動物之間。)此後的第二集則趨緩,主要的三隻動物彼此的衝突性不大,趣味性也變得不高,因此沒有比首集來得精采。再來的第三集則聰明得更多,我甚至認為是藍天工作是對於創意的高度激盪,而再怎麼多的角色笑料,皆有用罄之時,這次所新加入的人物巴克,則成為了這次的幽默關鍵。



沒錯,這次的電影主力便著重在新角色,黃鼠狼巴克的身上,他的神經兮兮搭配上賽門貝克的嗓音,實在再逗趣不過了。光是看他擊倒肉食性植物(但卻有拆除炸彈的兩條色線),或是誇張的陷入自身的寂寞世界,反而會讓人開懷,帶來【冰原歷險記】嶄新的視野。

除了之外,相較於上次比較平板的女長毛象伊麗,這次也顯得個性十足,皇后拉蒂法的配音讓這個角色更有女強人的況味。喜德的搞笑功力不用說,三集幾乎都靠他獨撐全場。蠻尼在前兩集的野蠻自私以後,這回也終於發揮出他神經質的喜感,讓角色變得更可愛。最令人意外的是兩隻小老鼠,尤其是吸入笑氣後模仿【鼠來寶】的那一段讓人不笑也難。相較之下,不善與人接觸的劍齒虎狄亞哥就較為削弱許多,但敏捷的身手依舊是吸引目光的焦點。

再加上眾多恐龍的攪局,怎讓人不喜愛這麼一部電影。

在我還未看過【天外奇蹟】之前,還不知皮克斯這次將會為我們帶來什麼樣的驚喜,不過【冰原歷險記:恐龍現身】的佳績依舊是有目共睹的。即使皮克斯擁有著質量兼具的堅強班底,藍天工作室依舊每此都能讓觀眾笑得開懷,外加上冰天雪地的涼爽景觀,絕對是眾多觀眾在暑假檔期之中,想要消暑的良效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