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在迷戀馮小剛的電影,喜歡他在商業娛樂中創造自我品牌的忠誠,以及駕馭各類型娛樂片的遊刃有餘。喜劇、戰爭、古裝武俠、搶匪鬥智等類型皆有涉獵,雖然不一定都是打造出良好的成效。但確定的是,他試驗各種電影的勇氣,絕對居於當今大陸電影之冠。

但回歸至【非誠勿擾】,這的確又是一部討喜可愛的佳作。絕對是近年來葛優最為討喜的角色,這樣一個可愛的老好人,面對愛情具備著不二的原則,再加上其台詞精巧妙語如珠,怎麼能不讓人喜歡這個有趣的人物。跳脫掉葛優,其他的演員部分則很可惜的皆被蓋掉不少光彩,就連影后舒淇也是,試問這樣一個好男人尋找真愛的新旅程,卻更是回歸自我的個性追尋,怎麼不叫人喜歡。

另外則更需要提到的一點是在於場景的雕琢,馮小剛這一回打造出美輪美奐的浪漫場景,蘇州亦然,北海道亦然,搭配這一對如此機鋒相對的情侶,大為享受。我以為馮小剛在類型片上面仍然喜愛於取法好萊塢,他提領了不少固有元素,但玩得很道地,又有了影帝影后詮釋出在地的中國文化,但馮小剛較令人費疑的是他總喜歡在他的類型電影上面,添加一些中國大陸的時代質素,【大腕】、【路人甲乙】、【天下無賊】與這部皆是,這次也帶入了經濟不景氣的因素,且以主角之口很八股的勸導我們要有未來的展望,其實在這些部分是不是一種討好,我不清楚,但這些部分恐怕總是造成一種隔閡,以致於馮小剛的電影都很好看,但在大陸以外的地方,都很難有傑出的票房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