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驚奇,驚奇,正當我看完年度囧片【七龍珠:全新進化】之後,本以為再也看不到這麼歡樂的電影。沒想到【血戰:最後的吸血鬼】便登場了,其劇情歡樂的程度,完全不讓【七龍珠:全新進化】專美於前,倒是不知道動畫大師押井守看到自己的原創動畫被這麼快樂的改編以後,會以什麼的態度去面對。

這個故事有什麼實質的意義,說實話我也不知道,因為我壓根兒沒看過動畫,只是單純喜歡這個法國動作片的陣容,外加上影片的話題性,即便惡評如潮也無法阻擋我想看這部電影的慾望。但我還是看了,沒錯,我看了這部喜劇電影之後,當下即刻立判,今年暑假所上映的動畫片及喜劇片都無法擊倒這部電影的爆笑度,到底有多麼歡樂呢?請聽我在以下的篇幅做贅述。

一開始掌握住的恐怖氛圍,那是服膺於吸血鬼必定蟄伏於地鐵或是地下道的定律嗎?沒關係,我們不用知道,反正我們知道有個外型老成的學生妹殺了一個日本癡漢就好,再來的部分則是令人一頭霧水的打鬥,洋人女主角何以忽然被突襲,令人無從得知,反正我們知道,萬一沒有這場突襲,學生妹也無法出來砍人,接著就是雜魚般的繽紛打鬥,佐以誇張且假到像是用Photoshop做出來的血漿,看到一堆人飛啊飛啊,這場打鬥便拉長了將近十分鐘,無聊的讓我漸露疲態之際,笑點很快就來了。

欸欸,六塊肌的壯碩劍道教練就要變身了,眼看著學生妹辛苦的砍了數十人之後,壯碩教練也看不過去了嗎?但沒想到他機靈一變,變成了又醜又怪的小矮人。

小‧矮‧人

小矮人即使有翅膀也沒什麼用,畢竟就連垃圾都可以被鬼王達拯救、知名捕頭也可能會打輸包龍星、即使跟巴拿馬總統很熟也可能有殺身之禍呢。很快的小矮人就被莫名KO了,冗長的打鬥第一局結束。

幽默的程度是,這片還不忘揶揄政府的衝動魯莽呢?端看於那位突然暴走的官員就全然了解,但礙於篇幅過短,即使官員再怎麼囂張,還是只能夠迅速領便當,可見這部電影的編劇多為我們著想啊,瞬間完成我們對政府深惡痛絕的渴望。緊接著回顧史來了,學生妹穿上仙女裝開始回顧從前,她的好夥伴加藤是誰,為何演戲僅有跑來跑去,我們好像也不知道,只是簡短的知道,哎呀,這人是撫養學生妹長大的人。正當意外發生,青梅竹馬的悲劇發生之際,很快地由於再次礙於篇幅,電影只有九十分鐘,所以反派們很快地就找到學生妹的家,預備大舉入侵。

但他們怎麼可能,能夠輕易得逞呢?動作場面減少很多怎麼辦,於是假血漿再次飛來飛去,加藤斷了手還是可以繼續火拼,外加學生妹的緊急救援,使得反派們瞬間也只能鳥獸散,其中這群人的老大跑步跑一跑,還會不小心撞到樹呢。時間拉回現在,這位獨眼反派老大忽然想到要復仇了,遺忘了數百年之後,他好像忽然想起說,我的眼睛受傷好像是因為學生妹耶,去報仇一下好了,於是他去報仇了,但是結果呢?礙於篇幅長短,你知道我會想說什麼的。

他們走啊走啊,跑到最後,最終大魔王也出現了。可見冤家路窄,地球還是很小的,在多重的打鬥之後,星際大戰的老梗再次出現,一個喊說我是妳媽,另一個回應一堆吼聲,電影就莫名的又開始打了。但是他們之間的糾葛呢,那並不重要,電影只有九十分鐘,要打要快,大家好收工嘛。順帶一提的是真正的大魔王也在此刻出現了,洋人少女艾莉絲拿著暗器就毆人,瞬間使小雪姐姐受重傷,那一刻我忽然明瞭,是啊,是啊,難怪她之前怎麼摔都摔不死,原來是因為她最強悍啊。

最後一堆爆炸打來打去,結果是怎樣我也不太明瞭。反正吸血鬼女王被殺了,洋人少女也被拯救了,那麼學生妹呢?洋人少女說她在鏡子另一面的世界,那在哪裡?但其實被一堆笑聲所掩蓋過去的戲院會場,恐怕也沒人在意了吧。我只是開始慶幸,開始苦無題材可寫的宇宙囧片王,如今又有電影可寫。

宇宙囧片王:http://pulolesu.anti-kevin.org/dream/kuso/kusomovie.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