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修麥康納確實老矣,從年輕演到現在始終一樣糟糕的演技也差不多可以被終結了。這其實根本是一部花癡與爛男人的故事總結,風流男子走來走去總會遇到一堆花癡,但偏偏大家都愛他,卻又恨他,但詭異的是又處心積慮想跟他發生關係,或許處理得當,這就可以成為一部不過不失的言情喜劇,像是【絕配冤家】、【27件禮服的秘密】,但問題是這部電影最終變成了一部讓人困惑,極其浪費時間的噁爛故事。

【舊愛找麻煩】的問題癥結在於故事太想要重覆老梗,但梗雖老,有些電影還是可以拍得很好看。這部電影我怎麼看也看不出哪裡好看,只覺得重復了公式太多,又使得這部電影毫無神采可言。活像是山寨版一樣,無法展現喜劇電影真正的精髓,相較之下對岸當紅的愛情喜劇【非誠勿擾】實在成功太多。

然則【舊愛找麻煩】甚至在劇情的推演之下,越顯得捉襟見拙,不知如何收尾作結,導致電影好像出現了結尾,又沒有正市的接續。最後又硬是添加上了無趣的美滿結局,反倒讓人無法接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