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簡單說好一個故事,我還必須老實的說,【博物館驚魂夜】的首集做到了,用了小小的篇幅,不溢美且簡單浮泛的親情,外加上中年男子對自己工作事業的困惑,外加上很典型的勵志特效童趣場面,【博物館驚魂夜】就誕生了。但這塊板子所喚醒的,其實更是驚人的票房實力,北美破了兩億,台灣亦有破億的票房。但同樣的成果沒有延續到第二集,本著續集就是要更大更好的原則,這次不過是換了一間更大更具特色的博物館,企圖將劇情完整架空,取而代之的是更無味的喜劇段落,這部電影就這麼誕生了。

是的,無趣的班史提勒、裝可愛越來越誇張的艾美亞當斯、戲份極少的羅賓威廉斯、持續在用老梗的歐文威爾森以及無能喜劇導演薛恩李維,這部電影就這樣誕生了。【博物館驚魂夜2】所企圖說明的內涵,其實可能比第一集更好發揮,獲得事業順利的前任夜班警衛,他的時間則開始獲得啟動,但博物館的歷史文物們卻不同,他們或許叱吒於任何一個時空,但在博物館裡面,僅能被束縛而住,時間停滯。

這樣的故事笑點,應該是要在他們彼此聯繫互動而迸發而出的,只是太過頭了,知名女飛官何以莫名的發情裝可愛,四大反派則更像是胡鬧一般,反倒不如首集的超威能老頭們來得好笑,猴子多了一隻變得更胡鬧,其餘都只是變得更大更輝煌,而實際上卻只是情節的複製。

但是故事有沒有辦法延伸,當然是有,僅是整體製作群並不做此多想,從前集故事的環節可抽取其二三,產生新的故事即可,實在沒必要刻意想一個很突兀不合(征服世界這樣的主題,合乎暑假大片的原則,但並不呼應於這系列電影的調性)去試圖改造,反倒使電影變得像是一部硬湊而無趣味的故事雜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